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浓墨重彩绘新村
——走进跃龙街道前洋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4-02 08:42

  远山送黛,碧水涟漪;古老樟树,绿叶成荫。走进跃龙街道前洋村,既有江南乡村的古朴,又有现代新农村的亮丽。而对于全村村民来说,“美丽新农村”早已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变化。

  沿着宽敞洁净的马路,记者首先来到了村综合大楼,在老年活动中心,几位老人正在看电视,大楼不远处的大樟树下,不时传来一阵阵笑语,村民们正围聚在一起谈天说地。说起这几年的变化,村民们都有话要说。一村民指着左前方的荷塘说,前几年,那里还是一个臭水沟,村里也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整个村子环境差不说,治安也不好,前洋给人的印象就是“脏乱差”三个字。

  为了“眼见为实”,记者翻阅了村里的有关资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改造前”和“改造后”的前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臭水沟变成了清澈的池塘,破旧的房屋变成了漂亮气派的村综合楼,通村的石子路改成了笔直的水泥路。而那一笔笔实事工程的详实纪录,也让人一目了然地了解了前洋新农村建设的真正“变化”:2009年投资20多万元建设门前塘休闲绿色长廊。该长廊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场所;2010年投资3万元,建成了灯光球场。该球场为村民提供了娱乐、健身好场所;2012年投资8万元,建成环村道路和休闲绿色场地,改善了村庄整体规划,提高了村民居住环境,让村民的宜居幸福感触手可及。

  前洋一天天变美了,靓丽的村容村貌也引来众多外来人口的“抢滩”。据村支书吴建华介绍,前洋距城区仅有2公里的路程,全村有村民200多人,流动人口也有200多人。流动人口多了,治安问题也多了起来。如何改善村里的治安问题?2011年初,村口的主要道口和复杂路段安装了16个监控摄像头。在电子监控室,可随时查看村主要道口的情况,将镜头拉近,还能非常清楚地看到停放车辆的车牌号码。村民王龙根还告诉记者一件趣事:家里的一只鸭子走失了,全家人都出去找也没找到。到电子监控室去查,才发现这只鸭子到别的村民家“串门”去了。

  县级文明村、县级卫生村、县级环境整治村、市级环境整治村、市级小康示范村、市级生态村……村里的文化广场宣传栏,展示着前洋美丽乡村建设的累累硕果,而这,也是幸福前洋、美丽前洋的真实写照。(记者赵燕 通讯员华建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