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村基层带头人的榜样
本报评论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4-09 08:17

  一个“百家姓”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张贤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十几年,默默无闻地为了村庄脱贫,为了“百姓”人家谱写幸福歌而奔忙,用自己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用真诚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安书记”。

  他以忠诚和大爱,以创新和奋斗,抒写了我县农村优秀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树立了新时期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成为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先进典型。

  作为平岩村党支部书记,张贤安的事迹和精神为我县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当好带头人提供了价值标杆和行为取向。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从张贤安同志身上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像张贤安那样想群众所想,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自觉成为把“为民务实清廉”贯彻落实到基层的忠实执行者、建议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秀带头人,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好基层带头人,就要努力找准科学发展之路。科学发展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和要求。对于基层带头人来说,惟有找准适合本地的科学发展之路,才能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这些年来,在张贤安的带领下,平岩村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村容村貌变化最大,人均收入增长最迅速,村民得到实惠最多。张贤安被群众认定为平岩村的带头人,就在于他带领党员群众找到了一条适合平岩村科学发展的新路。如今,平岩村成了“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市级新农村示范村”,人均收入上万元,这就是最好的明证。

  当好基层带头人,必须凝聚着干部群众之力。“人心齐,泰山移。”干部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惟有团结凝聚才能发挥威力,基层带头人团结群众、带领百姓的工作能力则最为关键。平岩村是个“移民村”,800多户人家有110多个姓氏,村民来自15个省的25个县(市)区,要将这许多人的心思拢在一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张贤安在聚拢民心、形成合力上花了不少心思,在教育群众、团结群众上下了很大功夫,在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上做了大量工作,从而把干部群众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尽最大努力拧成一股绳。张贤安在村里实施“五议决策法”,将建设农村社区、低保户调整、宅基地审批等大小事务均交给村民决定,充分调动了干部群众的积极性。

  当好基层带头人,还需富有开拓进取之心。身处当前大发展大变革时代,惟有锐意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方能挺立时代潮头。从一定意义上说,基层带头人有没有这样一股子劲、一股子气,决定着这个地方能不能抓住发展机遇、创造发展奇迹。张贤安发动村民修建像样的村道,方便柑橘运输;开设来料加工点,方便妇女就业……一系列改革创新的探索实践,不仅赢得了平岩发展的生机活力,也在这片热土上播下了创新的种子。

  学习先进典型,领会精神实质是前提,学以致用是关键,学习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是做好工作。当前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持续推进宁海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