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沉默后的大爆发
——走进胡陈乡胡陈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4-21 08:49

  “村子大、人口密集、财力不足,这里已经近20年没有大搞建设了。”近日,在联村干部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胡陈乡胡陈村,耳边是联村干部对该村过去二十年里沉默的感叹,眼前是胡陈村省级农房示范村试点建设工程区域的火热场景:这边挖掘机推倒了旧房危房,那边空地上工人们正在造地基。

  胡陈村由胡陈本村、塘头韩、吴家岙三个自然村组成,全村有19个村民小组,518户农民,80户居民。村子大,旧房多,一下子改造整个村不现实,怎么办呢?班子想出了一个办法:以村里的主干道和中堡溪为界,将胡陈村分为东村、西村、中堡溪三个阶段进行建设改造,同时将污水管网、道路硬化、沟渠整治等一系列工程进行捆绑式建设,争取多管齐下、一步到位。

  据联村干部介绍,目前胡陈村已经完成了西村建设改造。在划分东西村的主干道上,一座大气的红色砖瓦房坐落于主干道西边,女主人谢秋芳说:“7年前造这座房子的时候,村道很窄,沙子、砖瓦都靠人工挑进来,过年的时候儿子开车回家,因为路太窄,车子还被刮伤了。现在道路宽了,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环境也好了,春天村子里绿树红花可漂亮了!”谢秋芳指着右边正在造新房子的区域说道:“原先这边都是密集的老房子,现在经过规划在盖新房子造路了,新农村建设真的让我们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大变化!”

  为了让那些老房子已拆、新房子还未建好的村民有个安居之所,胡陈村建成39间安置房,共1872平方米,并安装好水电、灶头等基础设施。记者随机走进一户人家,女主人正在厨房打蛋汤,“我们一家四口是去年年底搬进来的,装修了一下,就跟住进了自家的新房子一样!”住户鲍志通带领我们参观了安置房周边的环境,安置房前是一片碧绿的茶园,东边是一条小溪,里面有一个经过改造的游泳池,岸边还配备更衣室。“夏天在这边游泳可爽快了!”附近忙着春耕的村民笑道。

  看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习惯了二十年来没什么大改变的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支持这一项工作。这不,村主任鲍小建刚接到一个电话,又有一户原先不愿拆迁的人家同意拆迁了。这户刚同意拆迁的人家现住宁海县城,胡陈的老房子一直空着,之前鲍小建七次跑去宁海与之商谈沟通未果,昨日回村看到村子的变化,经过一晚的思考就同意拆迁了。胡陈村党支部书记鲍瑞根说,目前农民公寓建设、中堡溪虎溪段改造等一系列工程正在持续推进,争取将胡陈村建设成为让村民满意的具有胡陈特色的新农村。

  在“隆隆”的建设施工声中,一幅崭新的胡陈村蓝图就似在村民的眼前:整洁宽阔的村道、生机勃勃的绿化带、错落有致的房屋、流水哗哗的沟渠,还有远处孩童的嬉闹声……

  (见习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胡燕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