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钱“赚”起来
专业理财经理教您如何理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4-28 09:17

  理财经理与市民面对面介绍有关金融理财产品。(记者惠广亮摄)

  招商银行金葵花理财、农业银行安心得利系列理财产品、县信用联社“丰收信福”理财产品……在首届投资理财节现场,记者看到,在一个个气派而又彰显个性的展位中,我县的金融企业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理财产品,而展位旁则围满了咨询的市民,面对提出的众多理财疑惑,理财经理们面带微笑耐心解释,整个展示现场充满着浓浓的财富气息。

  “这么多的金融机构、这么多的产品、这么多的理财经理,机会太难得了,我一定要好好做个比较。”市民波子显得有点激动,她说,自己基本属于月光族,看到很多赚钱比她少的同学、同事都有不少的存款,真想知道,他们是怎么理财的。

  带着疑惑,波子来到中信银行展厅,一见到理财经理鲍鸳,开口就问:“你们有没有收益高的理财产品,适合我们这种小投资者?”“对啊,我们也是看了《今日宁海》的理财节特刊后,发现了很多实用性的理财观点,今天特意来现场咨询,看看是否能发现更好的理财途径。”一旁正在察看理财产品介绍资料的陈怡阿姨马上接过波子的话说道。

  面对市民们的急迫,鲍鸳不禁笑了,“理财不是简单地指钱越来越多,而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客户的理财问题信手拈来的鲍鸳解释说,有了理财目标后,才能根据现有的资金情况,计算出未来的资金缺口。然后才能通过多种途径填补资金缺口。如工资收益或是通过投资,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不过鲍鸳说,每个客户所处的年龄段不同,那么他们的理财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必然也不同,对于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的资产产品配置情况,需要根据客户在银行的风险等级评定来确定,从而规避客户对理财产品的盲目性投资。

  “那投资前,我要留多少钱备用才合理?”“起码要留足半年的备用资金。”鲍鸳举了个例子,如果一个家庭一个月要花销5000元左右,那么就需要存3万元的流动资金。在此基础上,多出来的钱可用于投资理财,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在现场逛了一上午,市民吕先生颇有收获,“以前对理财知识了解太少,没让钱‘赚’起来,今天学习后,我就想立刻去做。”采访中,他还一语道破了很多人的苦衷:“其实不是我们不愿意投资理财,而是对这方面实在不懂。现在了解了,很多人都会接受。”

  在选购理财产品前,县信用联社理财经理孙妮蓉提醒市民,固定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可提前支取,如果短期内要进行买车买房等大的花销,需要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