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二维码扫一扫 当心“扫”进陷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4-28 09:17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就送这个漂亮的小杯子。”在中山中路的一家超市门口,总有这么几个拿着各式小礼品,拦下路人求扫二维码的身影。

  近来,扫扫二维码成了一种新风尚。扫一扫,关注好友;扫一扫,连接网络;扫一扫,打开淘宝网店;扫一扫,关注商家官方微信获取折扣优惠……因为省去了输入一长串网址信息的麻烦,又能获取商家提供的优惠活动,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使用二维码。

  但近来一种“二维码病毒骗钱”的新骗术引起了关注。近来,《钱江晚报》的一则报道,着实吓坏了不少人。该报道称,浙江嘉兴一位淘宝店店主汪女士因为扫二维码,导致支付宝余额、绑定的银行卡、阿里信用贷款资金被转移,损失共计18万元。经过民警调查发现,汪女士扫二维码点开的链接已被植入木马类病毒,当时服务密码就被窃取。

  如今,许多手机用户倾向于将闲置资金存入相应账户进行个人理财,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将银行卡与手机绑定,因此误扫二维码导致手机中毒就可能给资金账户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最近,有网友反映在宁海潘天寿广场附近有人搞促销,让过往行人扫二维码就送小礼物,很多不明就里的群众觉得不会有什么损失,就扫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利用扫描二维码行骗或吸费的事件已不在少数,用户发现有优惠消息时,更要提高警惕,传文件或者扫二维码则需更加小心,不要扫描来源不明平台所生成的二维码。同时有专家提醒,身份证信息要严格保密,往往姓名、手机号和账户均可通过木马窃取,但身份证信息却是用户不经意间泄露的。(见习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