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秀山丽水惹人醉
——走进岔路镇天河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5 08:50

  森林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明亮,空气清新甜润,站在岔路镇天河村的桥头,一眼望去是如此地令人心旷神怡!

  天河村坐落在美丽的白溪水库脚下,在群山环抱之中,白溪流域之侧,可谓依山傍水,鸟语花香,风景宜人。身处在如此美景中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更何况近年来该村不断提升村庄环境,使村子旧貌换新颜,尽显美丽乡村韵味。“以前是破房子、烂泥路,现在房子一幢幢都是崭新的,路也全部进行了硬化,就连电线也埋到了地下。”说起村子的变化,村民钟定宏颇为自豪。在村班子的带领下,天河村的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该村打通了断头路,硬化了泥泞路,修复了破损路,村道路硬化率达到100%,全面形成了“三纵二横”村内道路;铺设地下排水管道1420米,构建了较为完整的村内排水系统;拆除老旧废弃房屋和违章搭建,整治卫生死角,村庄整体面貌进一步改善。

  环境美、村庄靓,生活在这样一个景色宜人的村子里是件令人羡慕的事情。坐在道边的石头上,和煦的阳光扑打在身上,你可以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可以捧起一掬河水感受它的清凉,如此诱人的情景是否令人神往?清澈见底的河水从眼前流过,顺着河边的景观带,漫步在如画的村子里,你会看见,这里俨然就是个园林村庄。原来,天河村结合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地建设了小公园、亲水平台、小树林漫步道等设施,为村民提供休闲活动场地;在房前屋后见缝插绿,或植树或栽花,并对原有绿化进行了二次提升,使人们行走在村中满眼皆绿,赏心悦目。

  村子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更多的游人流连忘返。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娄传国介绍,之前有一对上海来的老夫妇游玩景区后,被这里的环境吸引,就以8000元一年的租金租赁了2间房子,准备和孙子一起来这里度假。这件事情也让娄传国看到了使村民增收致富的契机,他告诉记者,天河村尚有较多的空置房屋,如果加以整合,发展休闲养老等产业大有可为。

  “早在2003年,我就回到村子开了这家码头酒店,现在一年也能挣上五六万元。”村民娄启拾原本在外地开家具厂,自白溪水库建成后,他觉得这是一次回家创业的好机会,于是依托天河风景区的高人气做起了餐饮生意。有这样想法的还有他的亲戚,也在村子里做餐饮,现在每到旅游旺季,他们的生意都不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河村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自然也吸引了温州、台州、杭州等地客商的注目。“希望他们能把好的思路、好的项目带到村子里来,让天河的发展再向前一步。”对于未来,娄传国信心满满。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何雅莉实习生葛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