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今年我县将续建和改造7条城市道路
金水路改造路段5月上旬实现主车道通行 年内桃源北路拓宽、徐霞客大道西延伸段一期、民生路一期将基本建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5 08:50

  连日来,金水路改造一期(气象路-桃源北路段)工程正抓紧施工进度,这条自去年11月份正式进场建设的道路,在今年1月底完成华庭家园东侧(包括隔洋桥)主车道通行,结束了部分路段的封闭施工,改造后全新的道路已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这段道路中的华庭家园西侧北半幅主车道正进行封闭拓宽施工,南半幅道路已完成改造,相比原先的道路焕然一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力争在5月上旬实现全线主车道通行,6月初整体完工。

  ▼金水路改造改什么?

  ▲道路和市政配套全面升级

  作为我县城区“一环四纵十横”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水路改造一期工程西起气象北路,东至桃源北路,道路全长995.294米。工程主要涉及改造路面为混凝土路面上加罩沥青做“白+黑”处理,拓宽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并相应提升道路排水设施配置。记者了解到,在道路建设的同时,道路下方将埋设雨水、污水、自来水、煤气及电缆等必要的管线,由此也带动整个区块市政配套建设的升级。同时,道路新设置了行人过街安全岛,提高行人通行安全性;为方便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行人,全线人行道也将设置盲道及无障碍坡道。

  ▼还有哪些道路正在建设?

  ▲四条道路年内将基本完工

  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县续建市政道路7条,除了完成金水路改造一期(气象路-桃源北路段)工程外,还将完成桃源北路拓宽改造工程、民生路一期、徐霞客大道西延伸段道路一期工程。

  桃源北路拓宽改造工程继完成主车道及地下通道通行后,Ⅱ标段(天明路-银河路口)于2013年10月基本完工,Ⅰ标段(兴宁北路-天明路口)现已完成1号桥东侧辅道桥盖梁浇筑,拟进入科三路至科技大道段施工。

  民生路一期工程位于隔水洋村北侧,起于兴宁北路,终于气象北路,长511.43米,宽24米。其中气象北路-兴宁北路段正在进行桥梁和西侧道路施工。

  徐霞客大道西延伸段道路一期工程为文化园林大道延续,将解决城区西部行车难,使整个徐霞客旅游文化变得完整,促进我县旅游事业的发展。项目东起西郊路,西至枧头路,道路全长2460米。目前Ⅰ标段完成河堤挡墙施工;Ⅱ标段因甬临复线施工,计划于5月复工。

  ▲另三条道路将各完成一半的工程量

  今年我县还将力争完成平安大道(高速公路-临港公路段)改造提升、兴海路改造(金水路-沿海南线段)、天明路等三项工程50%的工程量。

  平安大道(高速公路-临港公路段)改造提升工程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目前正进行1号、2号桥梁桩基施工、3号箱涵和渠道施工,局部道路进行两侧拓宽和清表施工。

  兴海路改造(金水路-沿海南线段)工程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全长2246米。项目全线按城市主干路设计,设计行车时速60km/h,原道路(40米宽)左右各拓宽15米。正进行渠道、挡土墙、雨污水管、土石方开挖等施工。

  天明路正进行竹溪段施工,该段施工计划7月完工。

  记者也了解到,我县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金水路改造二期(桃源北路-兴海路段)工程等4条市政道路,从而有效提升城区通行能力。

  (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胡东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