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市镇拆改结合推进“无违建乡镇”创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12 08: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盼攀通讯员周如歆)近日,一市镇对东岙越沙线公路边上一处占地130平方米的违建养猪场进行了拆除。该养猪场是当地村民吕某未经批准擅自搭建,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拆除之前,我们跟该村民进行了沟通,有关拆除事宜该村民也很配合,已将养殖的猪进行销售或是转移。”一市镇工作人员介绍:“东岙越沙线过往车辆不少,这个养猪场建在路边,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拆除后我们打算在这里做绿化建设。”

  据了解,自创建“无违建乡镇”以来,一市镇对镇村干部实行责任分解、分村包干,进行考核监督;并重点对公路沿线、重点工程、五水共治、宗教场所等各类违法建筑用地进行全面调查,建档立案,形成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同时,以周二夜学活动为契机,组织全镇干部集中学习“三改一拆”相关政策并掌握农村建房报批的手续、流程,通过进村入户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在满足村民合理合法建房需求的同时减少违建现象。

  今年一季度,该镇共完成农户住房报批20户2127.2平方米;排查出涉水违建4处,组织联合拆违行动13次,拆除违法建筑8处,涉及违法建筑面积1809平方米。拆除的同时,注重拆改结合,因地制宜利用拆改后的土地建设公益设施,提升村庄整治效果,为无违建乡镇的创建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