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教育实践活动要防止走形式走过场
——七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13 08:09

  本报评论员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大的危险就是走过场,以形式主义的办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更加注重严格要求,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形式主义位列“四风”之首,这种本末倒置的行径,只图虚名,不求实效,表面上“轰轰烈烈”,骨子里“空空如也”,影响恶劣,流毒甚广,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防止形式主义,最重要就是求真务实。只有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让形式主义尝不到“甜头”,捞不着“彩头”,才能彻底铲除其滋生蔓延的“土壤”。否则,以不诚之心、不实之力治理形式主义,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可能演变为新的形式主义。

  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走形式、走过场”,必须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对照典型,认清差距,特别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上,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做到学深悟透,学出榜样,学出成效,身先士卒,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树好标杆,作出表率。

  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走形式、走过场”,必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干部作风如何,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只有把群众的意见当作一面镜子,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希望改的地方做起,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善接地气。满怀真情,放下架子,自然地坐坐群众家的小板凳,握握群众的手,跟群众一起拉拉家常,群众才会对你掏心窝子,才会欢迎你、信任你,与你交朋友。要学会换位思考。既要做到走访不漏户,虚心去听,诚心去听,走到哪里、听到哪里;又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对于收集到的问题要虚心剖析,认真整改。同时,要在走访群众中寻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走形式,走过场”,必须始终突出解决问题。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使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目标。对准了“四风”,找准了问题,就要积极付诸行动,认真抓好落实。如果蜻蜓点水、敷衍了事,辜负群众的期盼,导致群众的反感,最终将失信于民,甚至适得其反。因此,必须拿出钉钉子精神,以认真碰硬的“狠”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不回避、不绕弯,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活动始终,以实际成效接受群众的检验,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