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垃圾河”将成绿化带 河道整治显成效
——记者回访跃龙街道部分污水河、垃圾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16 09:41

 

 整治前的垃圾河

  清理后的河道(记者李江林摄)

  “已经看到在施工了,这下到夏天就不会有难闻的臭味飘过来了。”近日,家住范家桥头的胡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本报曾于4月4日报道过在范家村内有一条叫“对面潭”的垃圾河,河道内垃圾成堆,气味难闻,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文章见报后引起了跃龙街道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该河道采取了整改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挖土机正在作业。原本堆满建筑和生活垃圾的区域已经清理掉,被新运来的泥土填平,恶臭的气味消失了,“垃圾河”也不见了,周围的环境看上去好了很多。

  “前期我们联系了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制定了该河道整治方案,投入180多万元,对河道内1000余平方米区域进行填埋并铺设污水管道,接下去,我们将在平整后的路面上植树种草,形成一个景观绿化带。”跃龙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飞凤山北面的许家河,河道两边杨柳依依,河水清澈,原先淤泥堆积形成的“孤岛”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河面上的垃圾也早已不见。原来,县园林局对许家河进行了集中整治,将河道内的垃圾、淤泥进行了全面清理。“我们对河道清洁承包单位都有严格的考核,并加大了河道巡查力度,每个月都会进行2~3次清洁工作,我们还联合相关街道部门对附近及上游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王劲通讯员华建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