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领导会见通用航空产业研究院项目团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19 0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5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褚银良会见了中科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院长徐波、加拿大东西方航空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荣毅一行,双方就有效推进宁海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促进更广阔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应亥宗,副县长陈陵际陪同。

  据了解,通用航空产业研究院项目由中科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加拿大东西方航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两家单位成立的项目公司,对内实行研究院模式,对外遵循市场化运作,通过成果转化、技术指导和外加工的方式,实行产品的开发、生产和创业企业的培育。公司根据“研发先行、高端切入”的原则,远期实现四个发展目标:航空产品技术孵化平台、人才孵化平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平台、招商引资平台;同时,逐步建立“空间信息实验室”、“航空液压件检测中心”、“航空器专利交易平台”、“航空器零部件研发中心”和“航空器新材料研发中心”等。

  褚银良对徐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宁海在大力推进产业集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了“6+6”的产业发展格局。通用航空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宁海这座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凭借三门湾区域优越的空域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土地资源以及整个宁海良好的产业基础,为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褚银良希望,双方能通过研讨会等方式进一步增进交流,一起谋划宁海的通用航空产业,将航空小镇打造成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示范点。

  陈荣毅认为,宁海打造航空小镇的定位十分准确,并表示双方可以在飞机零部件、检测设备制造以及飞行员培训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他还希望宁海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优势,不断把通用航空产业做大做强。

  徐波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宁海三门湾区域的地域、空域条件大为赞赏。他表示,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围绕大产业的发展方向,确定发展目标,共同把这项事业做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