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青山绿水育“美”人 代代霞客此始发
——晚报记者眼中的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1 08:11

  5月19日早上七点半,来自“看晚报·游浙江”全国二十省晚报联盟的30余家媒体记者早早地集合完毕,他们中,有些人前一天凌晨才到达宁海,因对徐霞客笔下的美丽宁海的好奇与热情,记者们忘却了旅途的疲惫。海峡都市报记者朱惠婷兴奋地说:“我一直非常向往宁海的一些著名景点如前童古镇等,对今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踏循徐霞客古道感悟霞客精神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十点半,一场细雨悄然而至,记者们从县城西门广场出发,乘坐大巴至岔路镇后开始徒步行走。下车,细雨初歇,跨过台岳东流主河水母溪,远眺山间云雾缭绕,近听河道溪水潺潺,记者们或合照留念,或扛着摄像机尽取青山绿水、悠悠村落之美景,正可谓“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行十五里,路有歧,马首西向台山,天色渐霁。又十里,抵松门岭,山峻路滑,舍骑步行……

  走过田间小道至松门岭,古寺佛号声平和悠扬,泥路渐渐被石子路代替。被雨水湿润的石子表面泛着一层亮光,走在上面非常容易打滑,摄影记者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摄像机,专心脚下,大家时不时地抓取路边的草木防止滑倒。一路上坡行走近一个小时,记者们陆陆续续到达松门岭路廊,不少人的衬衫已被汗水浸湿。

  古道漫漫、山林苍翠,踏着400多年前游圣徐霞客的足迹,厦门晚报记者黄文水感叹倍加,他说:“我为徐霞客的探索冒险精神所折服,同时也由衷地感受到他对生活的豁达与热爱,而宁海也不愧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她的秀丽山水不仅仅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更是一场人与大自然心灵的冲击与对话。”

  享美食游美景感叹景美人更美  

  充满嚼劲的霞客饼、皮如薄纸的麦糊头、回味无穷的前童三宝,踏循徐霞客古道后,记者们在前童紫竹园农庄品尝农家美食,对霞客饼、麦糊头等特色美食赞口不绝,恨不得与徐霞客一样带着霞客饼一路游玩采风。

  饭后,记者分组行动。宁静安和的前童古镇、山清水秀的浙东大峡谷等景点,给一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向往前童古镇的海峡都市报记者朱惠婷走访古镇后说:“游前童应当慢慢走,细细品味,只可惜此次行程太匆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重游。”大河报记者郭璐娟表示:“大峡谷的景色很美,水非常清澈,让我有种跳下去喝个饱的冲动。”

  新民晚报负责生活时尚、旅游等报道的记者桑北平是第二组成员,自上午走古道到下午体验宁海森林温泉、三麓潭等景区,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宁海的好山好水,还有那些淳朴的宁海人。她说:“热情无私的志愿者、路上偶遇的陌生人,一个招呼一声问候,随意交谈几句,给人很熟悉的感觉,正可谓‘相逢何必曾相识’。如果自然和淳朴也是一种时尚,那么宁海无疑是最时尚的。”新安晚报记者陈群表示:“走了许多地方,宁海的生态旅游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商业元素很少,民风特别淳朴,这是非常难得的,也是最可贵的。”

  天下开游让我们一起从宁海出发  

  宁海,作为中国首批文化休闲旅游示范地,宁波市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生态县,也是全国唯一的“中国古戏台文化之乡”和“婚嫁文化之乡”,参加浙港澳旅游合作交流会暨旅行商大会的第三组记者,见证了浙港澳三地“旅游合作”的广阔前景。青岛晚报记者巩合生就曾感叹宁海的水是甜的,他表示,南商北客抒胸臆,开游节必将增加宁海的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游客。

  新民晚报记者桑北平说:“望与被望的表达,都是一种情怀,我是望客族,我在路上!”中国旅游报记者林明星表示,“这是一次难忘之旅,我们醉心于体验霞客文化过程中的幽静山间小道,流连于苍翠欲滴的森林氧吧,漫步于环境独特的江南古镇,近距离接触了这个美丽小城的风景、风情、风俗、风貌,天下开游,我们已经从宁海出发!”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美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