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国内媒体持续关注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2 08:24

  【光明日报】:

  关注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  

  据光明日报宁波5月19日电5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开幕。5月19日,正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的日子。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一直致力于将“霞客元素”推广至五湖四海。今年开游节的亮点之一就是突出了徐霞客游线申遗。

  宁海县自2011年即提出将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倡议。2012年,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期间,宁海县举办中国旅游日论坛,邀请部分旅游城市市长和专家,围绕“徐霞客游线申遗”主题展开研讨。论坛上,徐霞客游线20多个代表城市和景区对线路申遗达成共识,同意设立“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筹备联合体”,明确了今后申遗工作的任务。

  今年开游节期间,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的130多名师生在宁海的“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倡议霞客游线申遗”倡议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徐霞客游线申请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支持。同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4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火热开展,大学生们在宁海相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共同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记者、文学或旅游爱好者等,通过制作“我心中的徐霞客精神”微视作品、“我支持徐霞客游线申世遗”摄影作品、“我与宁海”文字作品等,感悟徐霞客文化,传承徐霞客精神,推动徐霞客游线申世遗。

  【新民网】:

  关注新兴产业发展  

  宁波三门湾有望成为长三角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乐园。昨天,中国(宁海)通用航空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宁海县举办。来自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有关领导与通航产业研究专家、优势区域政府领导以及相关行业代表,就宁波三门湾区域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模式、通航产业业态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针对特定区域低空经济发展策略举办通航产业研讨会。

  研讨会上,位于浙江宁海的三门湾通用机场以其优越的地空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引起了通航界高度关注,并引发投资者热议。在研讨会期间,宁海县与加拿大东西方航空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签约,就浙江通用航空项目达成战略合作。与会代表围绕三门湾通用机场的运行模式及业态规划等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与会的业内专家指出,宁波三门湾区域的空域条件适合发展低空飞行类运动。而在三门湾区域内的宁海县胡陈乡,正利用这一点举办全国性的低空滑翔飞行大赛,发展低空滑翔等通用航空与体育、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复合型产业。

  【中新网】:

  关注开游节影响力和成效  

  据中新浙江网5月19日电今年5月19日是中国设立旅游日以来的第四个节日。作为旅游日发祥地——宁海,继续喊响“天下旅游·宁海开游”、“游线申世遗,你我共参与”的口号,并举行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来纪念第四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及徐霞客这位伟大的旅行家。

  与往年相比,本届开游节提升了定位,办节的主旨是要进一步弘扬徐霞客精神,继续倡议将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并促进幸福宜居新宁海建设;10项活动有一半是带“国字号”;内容更加突出了创新办节、惠民办节的理念,并面向大众,办大众化的节庆,办快乐百姓的节庆。

  据悉,自2002年举办首届开游节以来,始终坚持以“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为主题,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2002年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在县内“初啼”,2011年中国旅游日花落“5·19”,再到成为宁波市唯一省政府主办重大节庆,众多专家称,宁海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造了一个无法“拷贝”的节庆奇迹。

  “5·19”中国旅游日和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已成为推动旅游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去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95.02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经济总收入84.24亿元,同比增长14.1%,富民效应逐步显现,旅游业已经成为宁海县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以上报道由本报记者摘选并整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