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青春的脚步感受宁海之美
——“宁海行·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3 08:25

  有人说,文化是最能体现一个地方软实力的瑰宝;也有人说最能把一颗陌生的心牢牢吸引并在此徜徉的也是文化……今年的开游节,我们又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大学生——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他们用自己年轻的心感受宁海这个滨海之城,用自己的脚去触摸宁海这块厚土。作为校媒人,他们更是用自己的笔和镜头,去发现宁海之美。

  在一整天的采访中,校媒人在十里红妆听奶奶们的故事;在东方艺术馆看工匠们高超的工艺;在梅林街道岙胡村感受古戏台的魅力;在许家山走步道,听石头的歌声……一路走来,“咔嚓”声不断,同学们捧着笔记本拉着村民问个不停,想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把宁海这本书读透。

  走访中,记者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斯文男生——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梅师遥。他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宁海,但是一踏入这块土地却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熟悉感,空气中甜丝丝的味道,触目可及的翠绿,都让人爱得不能自拔。“宁海的婚俗文化、泥金彩漆,以及保存完好的古村落,这些都是宁海最亮丽的名片。我希望今后的宁海无论经济发达到何种程度,都能一如现在这样,将一种传统之美延续得更好,更自然。”梅师遥这样说。而来自甘肃政法学院的杨亚茹,看上去娇小纤细。说起对宁海的印象,她说,自己生活的地方和宁海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地方,一个干燥,一个温润;一个粗狂,一个纤细,虽然也是第一次来宁海,但从没有水土不服的感觉。“这种安静平和的感觉让人很舒服,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宁海。”杨亚茹笑道。

  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采访,但这次宁海文化旅游之行,让校媒人在行走中常常忘了时间,约定好上午12点结束采访,但到了下午1点,仍行走在路上;约好下午5点半之前赶回驻地,但到了下午6点半,还在许家山上。学生们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急于想从县体育发展中心、县旅游局、茶院乡政府相关人员口中得到答案。

  中国青年报社对外合作部主任、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副秘书长王秀全告诉记者,往年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中安排大学生记者新闻实践营都是在一天时间里兵分几路进行,去采访宁海的生态、海洋、工业、农业经济等。今年整个活动提前一个月进行,从4月19日开始就有一批学生来到宁海,调查了解宁海的“五水共治”,通过几天时间的走访,全方位了解宁海的治水工作。“现在,我们又专门安排一组学生以宁海的文化旅游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将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宁海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宁海,欣赏宁海,爱上宁海。”王秀全说。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