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精彩文化宴 浓郁惠民情
——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百姓大舞台”惠民系列演出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3 08:25

  对于刚从金华回来的刘东一家来说,今年的“5·19”格外的忙,因为从周一开始的每个晚上,刘东一家便各奔南北,要问他们忙什么,他们一定会异口同声地告诉你:“去看演出呗!”

  从5月19日至23日,县会展中心广场和西门城楼广场连续5天举行的“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给市民们带来了多彩的文化盛宴,也给徐霞客开游节增添了一笔传统而又不失靓丽的色彩。

  综艺晚会精彩纷呈

  魅力“5·19”、欢乐“5·19”、幸福“5·19”、唱响“5·19”、相约“5·19”,一场场不同主题的综艺晚会在会展中心广场轮番上演,给爱看演出的市民们“砸”下一个幸福的“大礼包”。首演仪式傍晚,一场大雨倾盆而下,而在舞台周围,凡是能躲雨的地方都站满了人,他们都在等待着一场精彩演出的开始。晚上7点20分左右,雨小了一些,在电子ED球点亮旋转后,第十二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百姓大舞台”首演仪式、魅力“5·19”歌舞晚会正式开始了。悦耳的歌声在宽阔的广场上响起,曼妙的舞姿展现在市民眼中。“妈妈,阿姨们跳得真好看,以后我也要学跳舞。”在舞蹈《蝶恋花》的音乐声中,舞蹈演员们身着轻纱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小朋友们看得直想学舞蹈,而更多的则是在询问着演出还要持续几天。家住华庭家园的姚倩倩每个晚上都带上孩子和父母一起过来观看:“这样的节目就应该多一些,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在一天的忙碌后也愿意走出家门来。”姚倩倩的父母最喜欢小品、曲艺表演,整一场演出逗得两位老人连泪花都笑出来了。

  而今晚,宁波市十一馆联动文化还将走进宁海,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走亲文化演出。

  戏曲晚会阵阵喝彩

  这边厢是各色各异的综艺晚会,那边厢则是曲调温婉的戏曲大餐。对住在西门城楼广场附近的市民来说,5场平调、越剧大戏给他们的“夜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无论是《追鱼》,还是《桃花梦》等,每一场演出都得到了阵阵喝彩。“来得早才有位置坐,不然就得站着看了。”陈老太每天都赶在傍晚6点半以前到广场,这样就可以坐在座位上细细品戏了。

  这戏演得生动,戏迷也看得入迷,随着演出的推进,剧情的跌宕起伏都在戏迷们的脸上展现无遗。在《桃花梦》上演的那晚,不少戏迷边看边唾弃着主人公蒲步高的贪得无厌,同时也为三位纯情的姑娘感慨叹息着。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