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党员“1+X服务圈”服务群众实打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8 08:44

  走到百姓家里“拉家常”,走进田间地头“谈农事”,在结对帮扶中“解难题”,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我县积极构建“党员1+X服务圈”全覆盖体系的过程中交织呈现……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已有5660名党员干部进入18个乡镇(街道)、363个行政村、28个社区、10个居委会,走访农户近13万户,实现党员与群众之间“零距离接触、点对点服务”,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去温暖群众。

  每户农户至少有1名党员联系

  “住上新房的心愿今年终于要实现了!”日前,家住深甽镇柘坑张村的张知仁高兴地告诉记者,在镇、村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家里的老房子不仅得到了拆除,村干部张祥伟、张小宁还帮忙一起搬家,“这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在深甽镇采访,记者看到的是一个个党员干部为群众忙碌的身影,听到的是群众对党员干部一句句赞许的话语。“党员干部要想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肯定,就必须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该镇党委书记裘为民表示,构建“党员1+X服务圈”全覆盖体系是为了打造为民服务高速通道,为群众提供真心、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

  而这样的服务早已遍布宁海的角角落落。西店镇联系群众方式的灵活多样、力洋镇分层推进的联动服务、一市镇“导师帮带”的形式……无不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使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认亲不留死角。

  帮贫助困是服务民生的重点

  服务群众的落脚点最终应该落在解决问题、化解民忧上。

  “对于困难群众,我们除了‘精神补血’、‘经济输血’,更要‘事业造血’。”力洋镇党委书记庞建宏介绍,为了帮助群众脱贫解困,他们将困难群体纳入实用技能培训范围,如缝纫纺织、电脑技术、创业淘宝等,变“输血”为“造血”,实现群众再上岗、再就业。目前,该镇已有1290名困难群众走进“学堂”,432人获得相关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一市镇的“白枇杷产业党建联盟”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帮贫助困一定要发动各行各业的能人。”一市镇党委书记王震说,在政府发放枇杷苗、整合贷款资源的基础上,他们召集枇杷种植能手、销售经纪人等组成服务队,定好岗位组团承诺,通过联合大户资源“搭班”小户销售,确保农户增产增收。

  建立长效机制密切联系群众

  买米、灌煤气、打扫卫生……这些小事记录在深甽镇南溪村党员张宁杰的《结对联系卡》里,上面写满了结对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结对的联系记录。“只有建立长效机制,才能密切联系群众。”裘为民说。

  据了解,在构建“党员1+X服务圈”活动过程中,我县健全了量化帮扶、登记管理和群众考干部等机制,确保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在量化帮扶方面,我县要求镇机关干部做到一周一下访、一月四夜宿、一年二慰问,确保每户农户至少有1名党员联系。在健全登记管理机制方面,我县推行《结对联系卡》,记好《民情日记》,对百姓反映的情况、意见和要求,要每天记录、每周梳理、每月汇总、及时上报。

  同时,我县还成立了督察组,对活动情况开展“回头看”,侧重查原始资料、听群众意见、搞学习测试,其结果将直接作为各部门各单位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核依据。此外,邀请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担任监督评价员,实地查看活动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后进村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李品锋 邬建萍周如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