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深入查摆问题 认真开展批评
——八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9 08:13

  本报评论员

  当前,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查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也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前提。全县各地各部门务必做好这一环节的各项工作,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明确方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上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实现良好开局,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对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中央和省、市委领导点出的一些问题,在我们工作中或多或少存在:不求甚解,只要动作多;不触灵魂,只要排场大;不摆自己,只要他人做;不讲实效,只要过关易;不抓关键,只要结果好,等等。

  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对我们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有敢照镜子的勇气、照好镜子的决心,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查找“四风”方面的共性问题,更要紧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查找个性问题。在查摆问题中,要突出一个“深”字,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多往深处挖、细处照,必要时用上“放大镜”和“显微镜”,把差距看得更透彻、更清楚一些;要突出一个“实”字,查摆问题一定要找出“实例”、敢用事实说话,不淡化、不隐瞒、不遮丑;要突出一个“真”字,敢于素面朝天,照“真容”、露“真相”,为修身正己找到真实依据、奠定坚实基础。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解决思想作风问题的传家宝。全县各单位尤其是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把思想亮出来,把问题找出来。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决不讳疾忌医、敷衍应付;相互批评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决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或闹无原则纷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要做到“五个防止”,一是防止“避上就下”,明知上级有些地方错了,却不敢说话,还转移矛盾;二是防止“避里就表”,仅仅停留在肤浅的层次上;三是防止“避近就远”,只讲些“陈年旧事”,对于近期的问题讳莫如深;四是防止“避实就虚”,不点名、不谈具体事情;五是防止“避重就轻”,蜻蜓点水,说一些无关痛痒的“普通话”。

  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以正视现实、责无旁贷的勇气找准问题,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对症下药,我们就一定能彻底扫除“四风”之弊,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取信于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