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连续两届蝉联全省幼儿足球大赛团体第一
跃龙中心幼儿园有群“足球小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29 08:40

  近日,在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三届幼儿足球表演大赛上,宁海县跃龙中心幼儿园的足球小将们过关斩将,历经足球操表演、足球射门、颠球、绕桩运球、6人传球、对抗赛六个单项比赛,最终以三个单项第1名、一个单项第2名,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实现了蝉联团体第一的梦想。

  娃娃踢足球

  99%的家长举手同意

  说起孩子们取得的成绩,跃龙中心幼儿园园长李晓萍说,这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李老师介绍,跃龙中心幼儿园从2012年引入足球特色教育,期望开辟幼儿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当时最担心的就是家长们的态度。”李老师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多,家长们捧在手心怕累着,含在嘴里怕化掉的感觉。但是开展体育运动,尤其是对抗激烈的足球运动,孩子们在训练、游玩中难免会磕着、碰着,甚至会出现受伤的情况,家长们会同意吗?

  于是,在正式引进足球运动前,跃龙中心幼儿园召开了一次全园家长会,讨论足球特色教育的问题。家长们的表现让李老师大吃一惊,全园只有一位女生家长不同意,理由是担心孩子会晒黑,其他都是一致同意。有家长说,孩子就要让他多运动,受点伤没关系;有家长说,不要让孩子当温室的花朵,要让他们到体育赛场上长身体。

  提高足球兴趣

  教师们妙想出奇招

  怎么样让孩子们喜欢足球,跃龙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想了许多的方法。

  在专业教师上,学校请来了实验小学的足球教师当顾问,安排学校仅有的两位男教师作为主力,还要求全校所有的女教师都接受足球培训,掌握基本的足球技术。对于很多幼教女老师来说,跳个舞、唱个歌,那是拿手好戏,但是让她们到球场上踢球无疑是件大难事。但是再难也要上,园长下了死命令,所有的教师都要接受足球培训。于是,女教师们豁出去了,集体培训,最后,都通过技术考核,为开展足球特色教育奠定了基础。

  在教学方式上,幼教老师们更是发挥自己善于编排游戏的特长,根据幼儿的教育特点,将足球技术的训练穿插进游戏中,让孩子们把足球当做游戏来接受。比如,她们把交通运行灯中“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运用到足球训练中,孩子运行足球的行进路线中,按照交通指示灯的方式听口令,便于孩子的记忆和执行。像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实验小学的足球教师章伟臣对她们的创新赞不绝口,还直接引用到小学生的足球训练中。

  坚持足球运动

  孩子快乐成长

  现在,县跃龙中心幼儿园的幼儿足球运动已经持续开展两周年了。对比幼儿足球运动开展的前后变化,李晓萍说,孩子们的注意力、创造力及团队协作的精神明显有进步,这些品质都将让他们受益终生。

  对比老师的观察,家长的感受更深。潘健宇的妈妈说,以前孩子吃饭都是“柴咕咕”,没一顿是安安稳稳吃好的。现在,每天踢完球回家,吃饭可香了,同时孩子做事的专注度也比以前更高了。杨佳诚是幼儿园足球队的主力前锋,在省第三届幼儿足球表演大赛上,一人独进16球,是球队夺得第一的功臣。说起他的变化,父亲杨柳青感受颇深,以前孩子性格内向,不怎么爱跟人交流。练了足球后,孩子自信心很强,不仅性格变得开朗外向,而且也更关注身边的小伙伴,团队意识强了许多。

  “快乐小足球,健康大未来。”李晓萍说,“我们会继续推动足球特色教育,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健康成长。” (记者王银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