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群众当“考官”是对干部的一种激励
本报评论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4 08:04

  为深化省委“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最近一段时间,我县各乡镇(街道)以“满意联村干部”考评为切入点,全面开展“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活动,并掀起联村干部大比武活动高潮,这是我县切实以“赶考”精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好经验好做法,它考出了干部的精气神,考出了联村新业绩、考出了群众满意度,有力推进了基层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考官”那都是当官的事,但是现在“考官”却变成了群众,干部再也不能懒懒散散了,要把工作做到实处,才能对群众有所交代,才能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群众当“考官”,考出了干部的真本事。群众当“考官”了,干部就再也不能浑水摸鱼了,干部做得怎么样,群众都看得到,你是做的表面功夫,还是实打实的,群众心里都有本账,只有具备真能力,才会通过群众的考验。

  群众当“考官”,考出了干部的真心。干部是不是真心为民,是不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真心为群众的干部,才会和群众打成一片,才会长期坚持,才能带着真感情去服务群众。

  群众当“考官”,考出了干部的作风。党员干部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乎党的形象、人心向背、事业成败。那些“庸懒散”的作风是群众深恶痛绝的,我们的干部只有彻底转变作风,牢记党的宗旨,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群众当“考官”能督促干部不断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强化自身的内外兼修,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也是对干部的一种激励方式,激励他们更好地改变自己,服务群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