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聊天长廊“聊”出群众路线新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4 08:33

  “岭口是市级河道五市溪的源头,老年人要带头做好河道保洁工作,上游干净了,下游才会清爽。”岭口村老年协会会长舒惠德这样对记者说道。前几天,西店镇岭口村的长廊内,10来个村民围坐一起,认真听联村干部伍哲伟讲解西店镇河道保洁实施方案,听说村里专门落实了3名专职保洁员,镇里还给村里安排了3万元的保洁经费,村民们纷纷表示赞赏。

  也就在几日前,在桥头胡街道丁家村的祠堂门口,联村干部葛宏阳围绕街道“联村不漏户、党员心贴心”活动方案对村里的老人们宣讲具体活动内容,听得老人们连连点头,直夸现在的党员干部接地气、贴民心,办实事不手软。

  这是西店镇和桥头胡街道的最近两场宣讲活动,宣讲地点都不在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而放在了露天的、敞开式的农村公共场所——聊天长廊。

  在我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过程中,理论宣讲与传统相遇,结合为零限制、零距离、零障碍、零隔阂的基层理论宣讲点,彻底改变了基层理论宣讲的形式,更聊出了群众路线新经验,聊天长廊已成为宁海县基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主要载体。

  村办公楼、大树下、小河边、店门口、弄堂里,聊天长廊可以建在任何地方,真正做到“零限制”。如西店岭口的集聚点是一个长廊,桥头胡丁家村是在祠堂门口,与原来聊天聚会场所不同的是,这些“聊天长廊”理论宣讲点现在已逐渐变成村民们的“村务议事厅”和“户外大课堂”。

  在聊天长廊里,一改传统模式的宣讲方式,以群众为主导,进行“零距离”互动式宣讲。宣讲员充分利用周二下村、每周二夜学,村民茶余饭后等闲暇时间,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交流。推出群众“点菜”新模式,县级理论宣讲员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述,了解群众需求点,进行面对面的引导帮助、心贴心的解疑释惑、实打实的说理点拨。

  在宣讲重点上下功夫,理论政策版块赢民心、中心工作版块聚民力,民生关怀版块解民忧,这三大版块打造“零障碍”共鸣式宣讲,构建“零隔阂”亲情式党群关系,有效地拉近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为当地发展营造出和谐稳定的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聊天长廊在宁海各行政村实现全覆盖,月均开展宣讲550余场,参加人员10000多人次,累计收集民情民意170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近150个。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徐红燕储玲琴华立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