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垃圾河清理初告捷 污水河治理是硬仗
——记者回访梅林街道部分垃圾河污水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6 08:22

  之前的垃圾河

  整治后的小河(记者海森摄)

  4月9日,本报记者曾暗访梅林街道部分垃圾河、污水河。一个半月过去,河道治理工作进展如何呢?近日,带着疑问,记者到梅林街道进行了回访。

  黄头坑是流经梅林街道吉利外丁村和凤潭村的一条700米长的小溪流,是吉利和凤潭两村用于排涝及农田灌溉的主渠道。再次来到黄头坑,一下车,记者就听到了清脆的山涧流水的声音,放眼望去,原本岸边杂草堆里的生活垃圾已经不见了踪影。溪坑里,除了零星躲在溪坑草丛中的垃圾之外,原来堵塞河道的垃圾基本已经被清理干净,溪水流得更加通畅,演奏着动听的乐声。

  听说记者回访河道清理情况,热情的村民仇大叔迎上来说:“前阵子,街道的人来大清扫,现在已经干净多了。但是能不能一直干净下去,还要看村民自身的素质和街道能否建立长效机制来管理和监督。”仇大叔指着下游的溪坑告诉记者,下游之所以比上游干净,是因为下游浇筑了水泥堤岸,看起来整洁,而上游的天然溪坑里常年长着杂草,容易藏垃圾,需要常常整治和清理。

  相比黄头坑的整治情况,大路周村荷花塘的治理成效并不显著。初夏时节,荷花塘里的荷花已渐渐绽放,本来这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意境很是美好,但这一池绿水和漂浮的垃圾,硬生生破坏了这样的美景。

  岸边的樟树在完成换叶之后,荷花塘里的枯叶确实是少了,但池子里却悬浮着一缕一缕的绿色腐败物,池面上还漂着不少塑料袋之类的垃圾和白色的泡沫。荷花塘的出水口淤积的腐败物和垃圾更多,稍微凑近些,便能闻到一股腐臭味。相比一个多月前并无明显改善。

  据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原定三月份进场施工整治荷花塘,但因建设场地管线迁移等原因,未能按时进场,而后又因建设单位自身原因,将工程延误至今。目前街道已多次对接和催促,要求承建单位必须在6月份进场施工。

  (见习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