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不幸得了癌症,这个热血汉子还要捐眼角膜》后续
大家一起为胡平军加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6 08:22

   昨天早上8点,县第一医院住院部三楼一间普通病房里分外热闹,团县委、县慈善总会一行人都去探望胡平军,并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

  自本报6月4日报道献血明星胡平军患癌后还要捐献眼角膜的感人事迹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盛赞他是“最美志愿者”。连日来,无数普通市民也纷纷向胡平军表达敬意和关爱之心,一起为他加油。

  心愿达成:要留光明在人间  

  昨天上午,胡平军插着输氧管躺在病床上,面色较之前差了很多,整个人显得非常虚弱。

  就在6月3日那晚,胡平军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一口痰卡住,呼吸不畅,手脚僵硬,医生全力抢救,胡平军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让儿子赶紧把遗体捐献登记表交上去。

  6月4日下午4点42分,签完眼角膜捐献协议后,胡平军说自己总算了却了最后一桩心愿,希望能平静地度过剩下的日子。

  各界关怀:爱心路携手同行  

  5日一早,就在团县委、县慈善总会一行人前脚刚离开之际,县工商联的工作人员后脚就带着5000元慰问金赶到,鼓励胡平军一家人一定要坚持下去,积极治疗。

  胡平军所在的保安公司送来了2000元,他老家黄坛镇教育办公室也送来了1000元……大爱无声,却深深感动和影响着他身边的人,也进一步唤起了大家对志愿者群体的尊重和关爱。力道国贸公司组织员工为胡平军捐款、市县两级献血办分别来电来人关心胡平军的病情……还有很多不肯留下姓名的热心人,有的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要给胡平军捐款,有的自发前去医院探望,表达敬意,送上祝福。

  一句句诚挚的问候,一声声温馨的祝福,让胡平军一次次感动得热泪盈眶。胡平军的妻子赵丽云边擦眼泪边说,“真是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她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胡平军的热心人表示感谢。

  报网联动:生命有限爱无限  

  6月3日,《i视宁海》以视频新闻形式在网上率先报道了胡平军欲捐眼角膜一事,在次日推出第二篇视频新闻后续报道,并首次在宁海新闻网微信平台上对两则视频新闻进行了推送。

  6月4日,《今日宁海》联动《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东南商报》共同推出了胡平军的相关报道。

  一时间,报纸、网络、街头,广泛转载传播着胡平军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胡平军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的心一直让奉献两个字填得满满的,祝愿好人好报!”不少热心读者来电,在询问胡平军病情的同时,还送上了美好祝福。

  现在,只要在微博上搜索“胡平军”,就能跳出上百条转载消息和评论,众网友纷纷跟帖为他加油。“生命总有逝去的一天,在身后能为在世的人作贡献,这让生命更有意义。为胡平军点赞。”微博大V用户“大娄插一嘴”在转发这条新闻后如是说。另一位微博大V用户“滴水穿石中”则表示,“胡平军的不幸让我们落泪,大爱让我们感动。”

  “平凡中的不平凡,太感人了,这是宁海新的正能量。”在街头、商场、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只要提及“志愿者胡平军”,市民纷纷表示看到了相关报道,大家都被他矢志奉献的善举深深感动。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