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油!考生!
我县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6 08:22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我县4000多名考生即将向着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大奋斗目标冲刺。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也整装以待,竭力为考生服务,为考生加油!

  碰到急事,莫慌!

  校门口有爱心出租车  

  保证考生安全出行是高考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记者获悉,交通部门将安排一部分公交、出租车辆,推出一系列高考服务措施,确保给高考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

  除了同往年一样在车内张贴高考祝福语、温馨提示外,公交公司还在车内备了应急的防暑药品等。在各考点外,公交志愿者会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

  另外,交通部门还将在全县4个考点各提前一小时安排3—4辆“爱心”出租车,以便应对到时考生出现的忘带准考证等紧急突发情况。

  听见噪音,莫烦!

  及时拨打环保投诉电话12369  

  考试期间,家长最希望的就是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为此,县住建局、环保局已经积极行动,防止产生噪音,确保安静环境。

  县住建局严管施工噪音,明确从6月6日晚8点到6月9日上午11点,以及6月12日晚8点到6月14日下午4:30为严管期。各施工企业在严管期间停止施工或采用低噪音工艺和施工方法施工,如施工噪音超标又无法避免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且尽量将该工序安排在白天。严管期间晚10点至凌晨6点期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因技术或工艺要求不能中断作业的,向辖区内环境保护部门申报批准;考试期间考点周围200米以内的施工现场,全天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考生或者家长如果发现身边有环境噪声污染行为,可拨打县环保局投诉热线12369、65579224,进行监督。

  看望考生,莫累!

  家长可以到考点服务区休息

  每年高考,总有放心不下孩子的家长,跑到考点门口,看望或者接送孩子。高考期间,天气有点炎热,对家长们也是一个考验。

  记者获悉,高考期间,县城管局将继续组织城管义工与城管执法队员,在宁海中学、知恩中学、柔石中学3个考点外设置便民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消暑物品等。公交公司也在考点外为考生家长配备了供家长休息的专用车。

  烈日当头下,家长们可以到这些便民服务点里休息休息,保障健康,更好地服务考生。

  捡到准考证,莫急!

  广大市民须警惕新骗局  

  高考临近,微博疯传捡到考生白娅倩准考证,希望大家转发寻失主的消息。这是最近网络上疯传的一则诈骗信息。提醒:如捡到准考证,可直接交给派出所!

  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高考期间各种利用手机短信、网络实施的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对此,县公安局专门整理了常见的几类诈骗手法,主要分为出售“考题、答案”类、“命题老师指点”类、出售“作弊器材”类、雇佣“枪手”代考类和军校“预录”类,具体信息发布在宁海文峰论坛。警方提醒各位考生及家长,请勿听信上述各种类型的保证承诺,警惕各类跟高考有关的诈骗案件。

  (本报综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