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不必担心,轻松一点,快乐一点,成功一定属于你们”
今年高考将迎来最后一门考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9 08:11

  图为昨日宁海中学考点的考生正满面笑容地步出考场。(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经过周末两天的奋战,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尾声。今天,全县部分考生将迎来最后一门“自选模块”的考试,跨过这个门槛,2014年高考将全面结束。记者从县招生办获悉,两天时间里,全县高考整体平稳顺利进行。

  今年的高考拥有一个好天气,清晨的凉爽,无疑给高考开了一个好头,也给考生们带去了好心情。连续两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进入考场的表情是带着笑容,是放松愉快的。考场外的秩序也是井然有序。宁海中学、知恩中学、柔石中学、一职高四个考点的交警都是早早到位,早早拉起了警戒线,竖起了道路禁止通行的路牌,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进出,没有出现拥堵情况,也没有突发情况,道路通畅平稳。考点门口的服务一如既往的温馨感人,公交公司提供的公交车休息点,爱心出租车都静静地等候在考点门口,司机们认真地坐在车里,随时应对紧急状况。城管义工设立的考生家长服务点,遮凉帐篷、矿泉水、凳子一应俱全,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随着四门主要考试课程的结束,考试内容也成为了社会热议的话题。今年浙江高考语文作文题“门与路”被认为是一个接地气、有深度的作文命题。在网上,不少老师也评论说,浙江高考作文题目与其他某些省份的题目相比,在想象空间上明显存在优势,发散式思维可大显身手。宁海中学一位考生说这是一个蛮有哲理思考的题目,觉得有东西写,但是要写得深刻感觉也有点难。与作文题目引起热议相比,数学让不少考生哭了鼻子。“今年的数学真的是难,我儿子平时数学成绩还好的,出来后跟我说,题目是做完了,但是没把握。”考点门口,家长们交谈最多的就是数学。不过,家长们都庆幸这是高考第一天下午的考试科目,孩子们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可以调整心情,面对第二天的挑战。

  “不必担心,轻松一点,快乐一点,成功一定属于你们。”借用微信朋友圈中关于高考的一个段子,祝福完成2014年高考的宁海学子们。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