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自觉把自己摆进去
——九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9 08:11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领导干部能不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的一个重要标志。当前我县的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显得尤为重要。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变化有目共睹,但还存在不少问题。有的为了活动而活动,花里胡哨的提法说了不少,却没有真信真用,没有落到点子上;有的在查找问题时,工作问题找了“一箩筐”,找起“四风”问题就扭扭捏捏、遮遮掩掩,“兜圈子”、“打太极”;有的始终没把教育实践活动当回事,主要领导不重视,甩手丢给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没上心,丢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没处可丢,就使尽浑身解数,生搬硬套者有之、胡编乱造者有之、人云亦云者有之,交差了事;更有的主体不明确,把“践行群众路线”变成“群众践行路线”,把“共产党人的赶考”变成了“让群众赶考”。

  凡此种种,归根到底是领导干部没有处理好活动与自身的关系。反“四风”,触动利益、触动灵魂,需要勇气,更需要底气。各级领导干部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和教育对象,不能把自己摆在外面只当“观察员”,或摆在上面只当“指挥员”,必须摆在里面,摆进中心,把思想深处的革命贯穿始终,拧紧“三观”这颗螺丝,敢动刀子袪除思想上的病灶,做到对自己有自觉要求,对活动有饱满热情,及时纠正不以为然的思想、等待观望的态度、消极被动的情绪和与己无关的想法。

  “四风”问题的根子在思想,“根”除才能“风”止。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揽镜自照,以党章为镜、以群众期盼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史为镜,聚焦“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主动晒问题,具体摆问题。问一问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三观”是否牢固;问一问自己群众立场稳不稳、群众感情深不深;问一问自己的党性修养强不强、先进性纯洁性如何;问一问自己是否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与不良风气作斗争。

  在查摆问题中,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具体深入地找,不用“发展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不用“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防止避重就轻、不温不火,避免泛泛而谈、不痛不痒。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心跳加速”,敢于在精神层面交锋,在灵魂深处碰触。找问题不能只找基层下级问题,而要找自身问题;不能只找班子集体问题,而要找自己个人存在问题;不能只找表象性问题,而要找深层次问题;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而要具体实在、触及思想。只有在思想上警醒起来,才能在行动上自觉起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