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职高生如何创造自己的精彩?
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回答:苦练本领+崇高志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9 09:04

  6月,又是一年的毕业季。跨出校门,走向社会,我们的学子将如何创造自己的精彩?

  近日,县技工学校举办了一场以“聆听创业故事,畅谈人生理想”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创业报告会。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毕业生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坚持苦练本领,树立崇高志向,技校学子也可以站上行业尖端。

  赖中兵,2011年毕业于技工学校,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油漆车间PVC工段班组长,是总公司派遣到宁波分公司最年轻的基层干部。

  成为一名技术骨干,赖中兵凭借的是“干一行就要钻一行精一行”的坚定信念。每每在操作上遇到新问题,他总是虚心地向老职工、老师傅请教,然后记上笔记,空闲的时候拿出来仔细揣摩,直到弄懂。有时为了掌握一些复杂的工艺,他用最笨的方法画出自己能看懂的图形;有时晚上一个人在宿舍反复记忆PVC密封PDM图信息,哪怕一天就记住一条他也为自己感到高兴。8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熟练地掌握了生产线的操作内容,从操作工到老师傅再到机动工,成为班组上的业务骨干。

  宁海电信局小翼服务队队长张宏,技工学校93届优秀毕业生。

  宽带平均修复时长1.13小时,排名本地网第一,全年装维零投诉,每月被评为本地网装维效能双提升先进个人……张宏自2008年进入宁海电信局工作,凭借一股钻劲、狠劲,迅速成为岗位上的精兵强将。张宏说,对自己、对业务要下得苦功夫。平时工作中,他为了提升网络保障和装维服务质量,身先士卒,自我加压,追求“精”字当头:准备精心,服务精细,技术精准,管理精确,练就一身扎实的技术本领。宁海电信局小翼服务队成立后,领导钦点他为队长。

  仇永乾,技工学校2000届优秀毕业生,仅用四年功夫就将一个小商店发展为年销售额近千万元的大型厨具超市。

  成功来自于他的厚积薄发。仇永乾在上海闯荡8年,从事的业务是向各政府机关单位和大型酒店销售触摸屏设备并做好售后服务。触摸屏设备一般放在服务大厅供人任意使用,无专人管理,售后服务要求很高。仇永乾经常为了一些极小的故障,费上大半天的功夫跑去解决。8年时间里,仇永乾几乎跑遍了上海的大街小巷,不仅赢得了顾客的赞誉,更是历练出了一份坚韧的品格。回到宁海后,他接手经营厨房用品商店后顺风顺水,从广告宣传到扩大进货渠道,从严把好货品质量关到完善货品种类,从采用超市管理模式到售后服务管理,考虑问题细致而周全,商店的规模不断扩大,厨具超市的名气越做越大。

  对于自己的成功,他们都有共同的心声要告诉学弟学妹们。赖中兵说:“会学习的人,踏踏实实工作的人,是最有前途的人,只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一定能成为一个能力出众的佼佼者,站在队伍的最前列。”

  仇永乾说:“人不应该像草一样活,虽然有生命,却长不大;人应该像树一样活着,在心里种下树的种子,即使被踩到泥土中间,但终归会茁壮成长,给世界撑起一片绿荫。”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张艳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