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摄入足量果蔬可预防结直肠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09 09:04

  前不久,租住在前童镇的贵州籍徐女士又来到肛肠科门诊复查,经过肠镜、CT等检查,发现一切正常,病人终于露出了笑容。

  徐女士今年30岁,来宁海打工已经10年了。半年前,因大便次数增多以及反复大便带血几个月,到县第一医院肛肠科就诊。后来,经医生检查,发现直肠部位有肿瘤,因此马上住院治疗。在肠镜、CT等检查后,最后确诊为直肠癌,实施直肠癌根治手术。

  县第一医院肛肠外科主任杨向东介绍说,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尽管目前尚不能明确病因,但根据流行病学等研究发现,直肠癌多发与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习惯以及缺少体力活动之间具有密切关系。据介绍,结直肠癌高发的欧美等国,人们每天食物中消费的脂肪量在120克以上,而结直肠癌低发的地方,人们每天脂肪的消费量只有20—60克。“食物中如缺乏纤维素,大便量减少,肠道运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导致细菌分解后的致癌物质与肠粘膜接触的量和时间增加,也容易促发结直肠癌。”杨向东说。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结直肠癌呢?杨向东建议,平时饮食上要少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多食高纤维食品及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中的纤维素成分可促进肠蠕动,协助排便,缩短粪便中有害物质与肠粘膜的接触时间,有利于防癌。”杨向东提醒说,有结肠癌家族史、家族性息肉病史者应定期进行肠镜等检查。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