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村村掀起“竞赛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3 08:38

  白溪前童段治理工程涉及塔山、桥头杨、柘湖杨等村,为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各村党员干部确定目标、规定期限,承诺带头做好政策处理工作,以“竞赛”的方式抢时间、拼进度。其中塔山村一个星期就完成100多户农户的协议签订,现在整个项目进展顺利,一标段已完成50%,二标段完成15%。在我县,一股比服务、比干劲、比发展的“竞赛风”在各村社掀起。

  这个“竞赛”就是“百村立功竞赛”,该活动关乎全县427个村社党组织,17316名党员和3022名群众代表。每个村社都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通过村社民主决策、乡镇(街道)分析把关、县级单位分线审核,选出承诺项目参与竞赛,到年底还要根据完成情况进行评比。我县还设立100个重点竞赛村社,今年的竞赛项目重点突出“五水共治”内容,主抓各村社的重大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和基层社会管理创新等。

  “我的承诺就是帮助村里建设一个卫生室。”深甽镇夏樟村联村干部闻世峰在该镇开展的“联村绩效竞赛”活动中这样承诺。这是深甽镇深化“满意联村干部考评”工作、推进“百村立功竞赛”活动的一项举措,主要通过全员承诺、实践、对账、考评,分阶段制定工作目标,在“比、学、干”中抓好工作落实。

  如今,闻世峰承诺的卫生室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年底就能投入使用;他的同事袁程向岭徐村承诺的拆除猪棚,经过他与村干部的多方工作也已顺利拆除,并在原址修建了公园……践行承诺、勇于担当,“百村立功竞赛”活动成为了镇、村干部破难攻坚、展示风采的平台。而在其他乡镇(街道),这股“竞赛风”一样吹得猛烈。黄坛镇通过“项目进展周五会商制”,对竞赛活动定期进行跟踪指导,力求竞赛项目落到实处;梅林街道以团队作战推进竞赛项目,如在梅丹线拓宽工程中,九顷洋、半洋、梅园等3个村开展组团竞赛,目前已经完成90余亩土地征用及地面附着物兑现政策处理工作,进入施工阶段……在这个大赛场上,村村铆足了劲,创先争优,争取在“百村立功竞赛”PK台、月放榜台上“晒”出好成绩,在县里的评比中获得好名次。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项活动中,结对共建单位也是重要推手。他们结合“三联三亲”大走访等活动,定期下村驻点,摸清情况、摸准难点、摸透问题,想方设法帮助村社解决实际困难。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71家县级机关部门结对帮扶118个村社,落实竞赛项目帮扶资金1700余万元。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严洁王竹君徐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