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滴血汇聚一片爱
——记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6 08:48

  在文明之风四处吹拂的宁海,有这样一支队伍,正通过一点一滴的志愿服务、身体力行的潜在影响,搭建起无偿献血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救人的队伍当中来。他们,就是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的成员们。

  2009年6月,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这让已经参加多次无偿献血的祝绍斌很是兴奋,他从1999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累计献血量达18200毫升,是全县公务员队伍中的“献血冠军”。像祝绍斌这样,全县已有100多人加入到了这支服务总队中来,他们有的是三轮车夫,有的是水电工,有的是医务人员……虽然他们的行业不同,但只要知道哪里血库紧张,或者哪里有公益活动,便会抛下手头的活儿,为着共同的目标奔走出力。2010年,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队员们得知南京陷入“血荒”,便自掏腰包,坐车赶到南京去献血,沿路还不忘宣传“凝聚爱心,大爱无疆,让无偿献血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登记在册的100多名志愿者平均献血次数为16次,累计献血量达到0.85吨,几乎是全县一年的临床用血量。

  一次次的活动,让志愿者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让志愿者之间的团结与合作更加顺利,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无偿献血对于个人、家庭、社会、他人的意义。除了献血,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的队员们还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为宁海敬老慈善事业出一份力;组织无偿献血者自编文艺节目走进军营,为军营文化与志愿服务增添新的色彩;组织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走进企业献血……除了大型活动外,志愿者们平时积极参加献血车、献血屋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时间近8000小时。在超市门口、在广场上,都可以看到那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无偿献血进行健康宣传、志愿者招募以及提供其他服务。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志愿者们还不忘“充电”,时刻注意言行举止。

  “一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在采访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他也衷心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同他们一起,携起手来,传递生命的曙光。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储勇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