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十年含辛茹苦 重病中不离不弃
西店六旬夫妇举债救养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6 08:48

  6月阳光明媚,对西店镇凫溪村村民邬小革一家来说,却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今年3月初,邬家独子邬晨风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肾脏移植成为治愈的唯一希望。当医生提出亲属间进行配型时,60岁的母亲林雪妹才道出藏了许久的秘密——晨风是他们领养的!一对养父母为养子举债治病的故事浮出水面。

  突降厄运,家中顶梁柱倒了

  32岁的邬晨风是一个儿子、一名丈夫,也是一双儿女的父亲。今年初春,幸福对他而言,还显得那么单纯而具体:虽然一家六口收入平平、生活简朴,虽然因为他前些年患胰腺炎医治了六七万元花光了积蓄,但聪明懂事的9岁女儿上学期拿了全优生奖状,活泼可爱的3岁儿子会甜甜地叫人了,为这个普通的农家平添了不少快乐。

  今年3月初,晨风突然感觉腹痛难忍,最终在杭州市中医院确诊为尿毒症。接下去的日子,邬小革夫妇东奔西跑到处借钱,连借钱给晨风买的一辆新拖拉机也卖了,硬是凑了20多万元。这病除了需要巨额的医药费,还有一个难题是肾源。医生说,治愈最有效的办法是进行肾脏移植,而同胞血亲的移植排异小,成功率高。但这一次,邬小革夫妇没有答话。正在流泪的林雪妹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为难地说:“晨风不是我们亲生的,是抱养的……”

  原来,三十多年来被邬小革夫妇当宝贝儿子养大的晨风,竟是在出生6天后捡来的。

  曲折身世,可怜天下父母心

  1983年9月18日,夜幕低垂,已经睡下的林雪妹听到外面传来小孩的哭声,开门看到一只竹篮,里面有个男婴。左右环顾,早已四下无人,她赶紧把孩子抱进屋里。当时,邬小革和林雪妹结婚4年未曾生育子女。“既然晨风进门了,就当是老天给的礼物好好养着。”邬小革说。

  年幼时,晨风的身体就不太好。“一周岁多时,晨风到宁海住院就住了4次。”林雪妹说,因为多次生病,她还给晨风输了好几回血。在邬小革夫妇的悉心照顾下,晨风上学、工作、娶妻、生儿育女……就这样在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里快乐长大。“晨风很孝顺的,我常看到他和雪妹坐在一起讲话,现在肯陪老人家聊天的后生真的不多……”与邬家三十年为邻的村民王合娟说,晨风一直和父母同住,从没听到过吵嘴的声音。

  “他虽然不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但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晨风受苦啊!如果能救他的命,割我的肉都行!”林雪妹哭着说。

  不离不弃,养父母举债治病

  现在,邬晨风在杭州市中医院治疗,只能靠每周3次的血透维持生命。晨风的主治医生王宇辉介绍,一方面做血液透析,暂时延续生命;另一方面要做好肾移植的打算。晨风还很年轻,做肾移植手术是比较理想的年龄。

  “现在每次血透费用要500元左右,一个月就要6000元。”邬小革抹着泪说,两老靠务农为生,一年收入才万把元。为了救治晨风,他们向亲戚朋友都已借尽,负债累累。

  在获知此事后,宁海爱心同盟发起了捐款活动,并组织开展大型公益演出门票认购活动,筹集善款21139元;村里多家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伟书文具2万元,俊均包装2万元,富泰电器3000元,连隔壁村的建欣模具也送来1万元;村干部出钱出力,凫溪村女村委邬雪贞送去了2000元……虽然有了众多朋友和从未谋面的好心人帮助,但治疗费用的缺口还很大。

  望着养父母愁眉不展的模样,邬晨风和妻子佩佩就止不住流泪。晨风说,这些年在养父母身边的生活很幸福。他很感谢亲生父母给了他第一次生命,也希望能有第二次重生的机会,因为只有活下去,才能回报养父母的如山恩情。(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