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巴刚刚舞起来荷兰人却已经疯狂
世界,你颤栗了吗?
南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6 08:48

  不像以往世界杯小组赛的平淡、温吞开局,高潮就在巴西人开场刚过十分钟的乌龙球中早早到来。没有预设,没有铺垫。有的只是意外和惊喜。

  而后,脸上还带着孩子气的内马尔和奥斯卡的两脚远距离射门得分,就像是王者归来的宣告——这是巴西,这是足球的圣殿,这是属于他们的世界杯。看吧,他们骄傲得就像里约热内卢科尔多瓦山顶上那尊俯瞰众生的巨大基督雕像,迎接着人们的朝圣。

  这就是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这才是在足球的圣地举行的世界杯应该有的样子。

  然而,你要是以为这就是本届世界杯完美序幕的颠峰演出,可真是大错而特错了。荷兰人以一场屠杀般的对卫冕冠军的复仇大胜,让你知道,他们可不是来这里享受阳光、海滩,相比于四年前,他们是带着更加强烈的饥渴,揣着更大的野心而来的——他们要的可绝不止是一个亚军。只是令人想不到,他们的这种复仇会来得如此迅疾,如此猛烈,如此酣畅淋漓。

  当足球一次又一次地穿过卡西利亚斯的双手,飞进西班牙人的球门,曾经不可一世的斗牛士们在荷兰人疾风暴雨般的进攻中显得这样孤立无援。在罗本、范佩西们的狂欢面前,那些高富帅的斗牛士的落寞和哀伤比被暴雨浸透而凸显出来的肌肉更加醒目显眼,如同街头遭人遗弃的孩子。唯一让人觉得温情的是,主教练博斯克眼看大势已去,默默走到替补席上,一一抚摸球员的头。老头以这样令人心疼的方式在给他的孩子们此刻能够得到的最大安慰。

  5∶1,这是谁都预料不到的结果。但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足球。荷兰人以一场疯狂得让人错愕的胜利在向全世界发出这样的声音:世界,你颤栗了吗?

  ……

  智利人3∶1胜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以弱胜强同样以3∶1胜南美劲旅乌拉圭,哥伦比亚3∶0胜希腊,就是一向保守的意大利人也踢得毫不沉闷,在强强对话中力克英格兰。开赛以来,没有一场0∶0,甚至没有一场平局。

  2014年的世界杯,似乎以这样的开局在向人们宣告:你所见证的,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

  那么,你和我,都准备好了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