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生活垃圾不见 河道回归清洁
——记者回访茶院乡部分垃圾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7 08:52

  整治前的垃圾河

  整治后的河道(记者李江林摄)

  “垃圾啊?前段时间就清光了,现在这河沟水清爽了许多。”近日,面对记者的询问,后坑李村68岁的韩新明大爷这样说道。本报曾于4月24日报道茶院乡后坑李村有一条环村垃圾河,河道内垃圾成堆,气味难闻,引起了该乡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该河道采取了整改措施。

  一段时间过去了,垃圾河整治得怎么样了?记者于日前回访茶院乡部分垃圾河,发现生活垃圾不乱倒了,河道重新变清洁了。在后坑李村的环村河边,记者看到,原本堵塞河道的垃圾堆、烂番薯、乱石堆和茂盛的野草全部不翼而飞,走近也闻不到臭味,周围的环境清洁了许多。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自从河里的乱石和野草被清除干净后,原本堵得结结实实的垃圾也清理干净了,现在水流动了,慢慢就干净起来了。“天气热了,晚饭后大家都会出来乘凉,沿山边走一走,环境变好了,心情也更好了。”围观的一位阿姨高兴地说。

  “我们当即组织了全村的党员干部对河道进行了清理,捡拾了很多垃圾,对于那些乱石堆和大堆的垃圾,我们用挖土机进行了清理。现在村里还专门安排人员进行河道保洁巡逻,定期清理垃圾、拔除杂草。”后坑李村书记李英平介绍道。

  随后,记者在该乡下徐、庙岭和柘浦王等村进行了回访,发现河道都比上次干净了许多,原先发现的部分垃圾河主要是由于周边村民擅自丢弃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造成,现在都处理干净了。村民对此纷纷表示,要提高环保意识,配合乡里做好清洁维护工作,进一步改善河道周边环境,保持河道清洁,保护好自己的美丽家园。记者还从乡里了解到,为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该乡还将落实专人负责,不再让垃圾入侵沟渠。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郭遐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