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是什么让她失去左腿? 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切记
小心行车,并按规定停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7 08:52

  禁止停车的牌子形同虚设。这条路上双向停车,中间非常狭小。力洋方向过来的车辆(有的是集装箱车辆)到此是下坡,爬山回来的人突然出来(是死角),极不安全。(网友将心比心摄)

  “生活就像白峤岭隧道,开进去就不能调头。”这是一句最近微信圈里疯传的戏言。近日,网友“将心比心”发帖播报,前段时间一中年妇女骑电动车驶出白峤岭隧道时,在机动车道上卷入一辆水泥车导致悲剧发生,意外事故给她带去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左腿被截肢得以保全生命。至此,她的人生也无法调头了。

  在同情伤者的同时,该网友也还原了整个事件:她骑电动车经过御华府(沿海南线),非机动车道被一辆载纸板箱的机动车占道。前方是红灯,她停下车,左脚踩在机动车道内,结果,被一辆水泥搅拌车拖入车轮下。认定书下来,她要承担次要责任。

  车祸猛如虎,悲剧已无法挽回,但该事故给我们敲响的警钟却仍在回响。“胡陈到宁海出隧道处没有隔离带,只有实线,但是来此锻炼的人开的机动车很多占道停放!非机动车被逼入深渊。”该网友播报的照片显示,马路边的路肩上停满了车,导致非机动车道被强行占用,电动车等被迫进入机动车道。为此,“将心比心”呼吁相关部门重视这个安全隐患。一时,对于靠近杜鹃山脚两侧非机动车道被强行占道这一现象,网友展开了热议。

  网友“宝宝刚刚”斥责这是没有素质的行为,质问把车停在非机动车道,堵得严严实实,驾驶证难道是买来的?他还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乱停车的惩处力度。

  “占用非机动车道就相当于把行人逼入机动车道是不假,但是即便非机动车道空着,很多不自觉的电动车还是赖在机动车道里。这种驾驶人真是害己害人!”“迷恋哥是美德”说道。

  网友“隐姓埋名1130”希望交警部门能严厉打击违停车辆,并给市民提了个醒:“既然去爬山,何必开车去,直接走去爬山不是更好。”

  对于许多网友提出的在道路两边安装隔离带(钢护栏)这一建议,昨日,记者走访了县公路局,对此,他们作出的答复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发布的《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细则》中并没有规定路面与硬路肩之间需要设置护栏。同时县公路部门已经按照《公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手册》,对路面设置了安全标线。

  随后,记者联系了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邬荣标,邬队长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县交警部门已在该路段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并且在日常管理中,对违法停车行为加强查处力度。

  天气热了,登山的市民越来越多,山脚路肩的违停车辆队伍也有渐多的趋势,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在锻炼的同时,更要注意行车安全、停车安全。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林颖杜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