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卖相好的鸭脖可能被“美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7 08:52

  鸭头鸭脖本是武汉地方风味小吃,如今已在宁海遍地开花,不少吃货就喜欢它的味足、够劲,回味无穷,而且够便宜。夏天的夜晚,点上几瓶冰啤酒,一边流汗一边就着辛辣的鸭头鸭脖大快朵颐,对不少吃货来说,绝对是无上享受。

  鸭头鸭脖固然“色香味俱全”,但如果是以牺牲食品安全为代价呢?昨天,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县有两家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胭脂红”、“日落黄”的卤味烤禽店被查处。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分析排查隐患,按照整治打击重点,开展了卤味烤禽专项检查,共检查卤味烤禽店17家。检查发现其中两家卤味烤禽店销售的鸭头鸭脖色泽特别鲜艳,煞是诱人,凭借多年的监管经验,执法人员怀疑店家添加了色素,果不其然,在这两家店内分别查获了食品添加剂“胭脂红”和“日落黄”,遂带回作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两家卤味烤禽店确实违规添加了“胭脂红”和“日落黄”,消费者过量食用可能致癌。

  在此,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一些颜色鲜艳的食品或饮料时要慎重,不要选择颜色太过亮丽的加工食品,还要养成阅读食品配料表的习惯,注意里面是否添加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等合成色素。

  (记者赵燕通讯员李宁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