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只要孩子还有希望倾家荡产也要治”
因为生命 学会坚强 懂得坚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17 08:52

  2011年度宁海县优秀少先队员,2013年度宁海美德少年……上海长征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都儿童研究所……这些荣誉和这些病例卡摆在一起总让人觉得格格不入,而这些都是12岁的小学生胡眺眺身上的荣誉和负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

  6岁那年,眺眺因为一次意外导致手臂骨折。被送往医院检查时,才发现眺眺患了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并被告知这种病没有针对性的药物可以治疗。这对于眺眺一家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但父亲胡庆元怎么也不相信孩子会得了不能治的病,他带着儿子连夜赶到上海一家医院,却只带回来18块钱的维生素。宁波、杭州、上海、北京……爱子心切的胡庆元带着儿子四处求医。试完西医试中医,吃完西药喝中药,这样的治疗,几乎花光了家庭所有积蓄,而眺眺也是吃尽了苦头。

  “看着他吃中药,嘴巴又肿又烂,做复健,小腿上扎满银针,他痛得嗷嗷大叫,我们看着真的不知道多少心疼。但是想要他好起来,也是没办法,孩子很坚强,也很懂事,无论多苦多痛,他从来都没有喊过放弃。”母亲葛文素心疼地摸着儿子的小腿肚子,偷偷抹了把泪。

  一种永不放弃的执念

  得病之后,眺眺只能上半天课,还有半天得去做复健。胡庆元就这么背着儿子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学校、康复中心和家。“你现在的教室,一共是不是150级楼梯?”胡庆元笑着问儿子,眺眺看了看爸爸,腼腆地点了点头。

  虽然眺眺的学习断断续续,但是他自己却从没偷懒,即使在治疗最艰苦的阶段,眺眺都坚持按时完成作业,靠着自学和老师偶尔来家里的点拨,眺眺的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大大小小的奖也没少拿。

  “他没事就喜欢看书,但是长时间看书,对他的脊柱压力很大,之前因为病情加重,整个人连站都站不端正,整个胸口都往外突。在三门治疗了一阵子,现在脊椎骨已经能挺直,在平地上也可以走了。”儿子的每一点好转,都让做母亲的感到无比欣喜。

  一位企业家伸出的援手

  这几年下来的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只要孩子还有希望,倾家荡产也要治。”胡庆元笑着说,眼睛里却闪着泪光。

  在得知眺眺的情况后,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企业老总,准备拿出一万元给眺眺治病。胡庆元在感激之余,也不忘教育孩子懂得感恩,懂得回馈,在前不久的慈善一日捐中,眺眺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

  跟普通孩子一样,眺眺爱玩,也喜欢把弄玩具,却又比普通孩子多了一份成熟和懂事,他总说是自己的病拖累了家里,但他却从未放弃对生命的希望,因为他承载着全家人的期望。

  (见习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棉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