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沉舟侧畔千帆过
——一个王朝离开的落寞身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20 08:23

  汉茗

  还是荷兰,还是西班牙。两个上届世界杯决赛舞台上的天之骄子,在6月19日凌晨的两场比赛后,命运迥异得如同是造化弄人。一个天堂,一个地狱。

  荷兰与澳大利亚的一场对攻战,虽然结果是多少令人有些意外的3:2小胜,但场面的漂亮,尤其是关键时刻的机会把握能力,显然要高出对手一筹——尽管澳洲人的表现也足够赢得人们的尊重。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们,仍旧牢牢地把命运掌控在自己的脚下。

  至于西班牙的失利,在事后看来,这种结局似乎并不让人意外——他们的意志多半在上一场已经被橙衣军团完全摧毁。但作为卫冕冠军,竟然在二轮过后,以进1球(还是点球)失7球的耻辱方式提前结束世界杯之旅,还是让斗牛士的拥趸们心里难以接受。曾经无敌天下的中前场,仿佛自废了武功,一身真气泄了个殆尽。哈维、托雷斯、阿隆索……曾经壮硕的双腿更像是早早地被巴西热情的阳光、海水和美女的温柔乡泡软、融化,毫无生气可言。

  我们何曾见过,在没有任何紧逼的情况下,这些个斗牛士带球推进居然会自己脚下打趔趄!我们又何曾见过,这种近在咫尺打不进比打进都要难的射门,这些个斗牛士竟像破落的富家子弟一样毫不珍惜地挥霍着仅有的那几次机会!仿佛只要自己愿意,老子还有的是东山再起的本钱。

  事实是,当机会一次次从疲软的双脚下溜走,迎接西班牙的就只能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支小组赛两轮过后即被淘汰出局的卫冕冠军球队。

  西班牙的失败,一方面是因为智利的确踢得好(单就这一场比赛,他们穿着那一套黄色球衣,看起来要更像巴西队),另一方面是西班牙足球盛极必衰的自然规律使然。谁也逃脱不了这样的定律。同样一批队员,两届欧洲杯冠军,一次大力神杯,一套老打法,没有球员梯度的及时更新,这样的结局其实早已注定。倒是看台上的西班牙球迷,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的神情意外地平静,或者他们的内心也已经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也或者觉得,除了尊严,也不能对这批球员奢求得更多了。

  一个足球的王朝就这样带着落寞的身影离开了,迎来的必将是一个新的王朝的崛起。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世界杯如此,足球如此,万千世事,又何尝不是如此!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