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陆海联动
象山港大桥吹响安保演习“集结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20 08:23

  上午9时,天气晴朗,象山港大桥水域碧波粼粼,时而有船舶航经大桥水域……此时,宁海海事处的“海巡07115”艇也如往常一样在大桥附近水域巡航,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一切井然有序。

  “千里眼”发现状况!

  9点30分,象山港大桥管理处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正盯着一整面墙的电子大屏幕进行远程实时监控。这个“千里眼”把大桥上下的交通流看得一清二楚。

  突然,电子屏幕上的显示引起了值班人员的警觉,他紧蹙眉头立即抓起电话:“西泽边防!宁海海事!我是大桥监控中心,发现紧急情况!主桥墩附近发现一违停船舶和两名可疑人员,请速速赶往现场!”

  疑似爆炸物出现,大桥及人生安全岌岌可危!

  “您好!我们是宁海海事,象山港大桥主通航孔附近禁止船舶锚泊,根据规定我们需对你船进行登船检查,请出示船舶证书和船员证书。”9点45分,“海巡07115”艇赶到现场,向桥墩上的人员进行质询。

  然而,该两名人员以上船拿证件为借口驾船逃离,并将可疑箱子遗留在主桥墩处,“箱子里有炸弹,我们要炸掉大桥!”

  形势千钧一发!

  “西泽边防!大桥管理处!宁海海事呼叫!情况紧急!情况紧急!主桥墩处现有疑似装有炸弹的箱子,存在随时爆炸的可能!请火速增派爆破力量!两名人员已开船逃离,现我方正追赶拦截。收到请回话!”“海巡07115”艇连续发出紧急信号。

  9点46分,大桥管理处监控室接到海事警报,立即向上级和象山县反恐部门报告。

  陆海联动,展开“生死”救援!

  9点48分,也就是可疑人员扬言要对大桥实施爆炸式袭击的恐怖事件发生后3分钟,大桥反恐应急预案启动——

  边防及反恐部门立即调集拆弹专家增援。

  高速交警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在大桥两侧桥面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大桥管理处巡查队员现场配合,禁止车辆从桥面通过。

  海事部门在大桥通航区两侧设置警戒线,禁止船舶通过……

  排爆专家飞驰救援,转危为安

  9点55分,恐怖事件发生后10分钟,“海巡07115”艇成功拦截可疑人员船只,并与赶到的西泽边防派出所民警一同将可疑人员押送至边防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9点58分,恐怖事件发生后13分钟,排爆专家携各类排爆装置赶到现场。

  10点10分,恐怖事件发生后25分钟,排爆专家经过专业鉴定,确认该箱子内装物品为爆炸物,随即启动排爆程序。

  10点30分,随着排爆专家打出的“OK”手势,爆炸物被成功拆除,警报终于解除,大桥转危为安了。

  “所有船舶请注意,这里是‘海巡07115’,现在大桥水域演习已经结束,请过往船舶安全航行。”海事人员通过VHF向船舶发出警报解除信号。

  高速交警也解除了路上交通管制。

  虚惊一场,原来是场安保演习

  记者后来了解到,这原是一场模拟象山港大桥突遭可疑人员接近和可疑爆炸物袭击,大桥监控中心、海事、边防、高速公路、爆破等部门共同参与反恐紧急行动的大桥安保演习。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海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