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十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24 08:31

  本报评论员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的重要方式,是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基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撰写,重点在写得实、画像准上下工夫。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如同自己给自己画像,画得准确,就能看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自我;画得不准确,就看不到自己脸上的脏、衣服上的土,就很难达到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改进、工作上有提高的目的。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寻找问题要“准”。要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清理。要突出“四风”问题,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作出明确回应。要有敢于正视问题和承认错误的勇气,坦诚地向组织敞开心扉。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要列举出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真正把问题与事对接、与人见面、与思想碰撞,不能大而化之笼统讲,更不能绕来绕去,躲躲闪闪,顾左右而言他。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原因要“深”。思想认识的高低深浅,决定着对照检查材料的品位和境界,只有深刻认识问题产生的根源,才能有的放矢地整改提高。深挖问题根源必须有自我反思、自我批评的精神,以剖析自己不怕严、吸纳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态度,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执行纪律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入手,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后果、危害逐一进行分析。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实际,必须防止“查找不足”变成“自我表扬”的倾向。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措施要“实”。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认真研究思考解决办法,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应对之策,尤其要在坚持理想信念、履行民主决策、贯彻群众路线、促进勤政廉政方面有新的、具体的打算,真正达到整改提高的目的。

  “画龙画虎难画骨”。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为自我“画像”,不仅要画出表皮的纹络,更要画清骨骼的架构。要有“意见难求”的坚持,要有“闻过则喜”的胸怀,坚持真心搞活动、真正听意见、深入查病源,确保问题找得准、意见听得实、画像画得像,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