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市建立“建筑身份证” 推进“无违建乡镇”创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26 0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盼攀通讯员周如歆)在“无违建乡镇”创建活动中,一市镇加大违建动态巡查力度,以户为单位开展住房情况调查,编制“一图一表一证”,一图即房屋照片,一表即房屋现状调查登记表,一证即房屋“身份证”,确保每栋建筑都有“身份信息”。

  今年以来,一市镇借“三改一拆”东风,积极推进“无违建乡镇”创建,坚持“群众参与、分步推进”原则,为群众打造一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了不放过一座违法建筑,该镇建立动态巡查排摸小组,全面开展违法建筑自查工作。通过创建“无违建村”示范村庄,将缆头村作为试点村,借排摸活动提高村民的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和谐拆违氛围。“我们通过试点村的宣传,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促使更多的村民参与到自主拆违的行列中。”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全镇各个村全面铺开。

  据了解,目前,缆头村178户农户的建筑调查已走访完成,房屋现状调查登记表已成形。在此基础上,以户为单位形成的“建筑身份证”也已完善了相关台账资料,实现了房屋照片电子建档全覆盖。同时,全镇对应拆未拆、未拆到位以及拆后重建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初查、复检出的违法建筑实行限期拆除。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出消防安全、涉水、公路沿边、“一户多宅”等违法建筑20处近10000平方米,其中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723平方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