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联合办公畅民心 真心真意暖民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26 08:34

  “项书记,我和老伴想投标大礼堂卫生打扫,这个表格怎么填啊?”6月10日一早,记者走进跃龙街道草湖村村委会会议室,就看到有村民正拿着表格询问村党支部书记项忠孝。

  记者了解后才知道,原来这里正在招标草湖村村庄卫生和绿化工作。20多位村民聚集在会议室里,先详细了解工作具体情况和报酬,然后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开始填写投标表格。项忠孝告诉记者,这项招投标工作是草湖村联合办公的成果。项忠孝边说边拿出《单项程序流程表》和《单项程序记录单》:“记录单是我们每次去村里连片联户,和村民们沟通交流后记录下来的问题和建议,然后在周二的时候村干部和联村干部一起探讨解决方法并执行。”《单项程序流程表》就是记录联合办公工作的执行情况,以及村干部的责任签名。

  联村干部王爱娇告诉记者,《单项程序流程表》和《单项程序记录单》是草湖村独有的联合办公做法,既有上一周的工作回顾,也有下一周的工作计划。“通过周二联合办公,能协调村干部的心聚到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村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王爱娇说。

  民有所难,我有所帮。在梅林,联村干部主动下沉更是已成惯例。每周二是联村干部雷打不动的联合办公日,梅林的24个行政村(社区)都可看到联村干部的身影。

  在兰丁村,村民如办理相关证件时,偶尔忘了带一寸照或身份证,就得来回跑,很不方便。通过哪种快捷途径让群众来办事前知晓自己要准备什么材料,走哪些流程,进而让办事更方便、顺利,成了街道和联村干部一直在琢磨的心头事。在联村干部等的努力下,日前,集查找街道干部去向和办事指南于一体的阳光电子政务平台在兰丁村正式启用,为村民办事提供方便。

  乡镇(街道)是各项政策落实的前沿阵地,“用脚步丈量民情”实属必须。为将“周二联合办公”真正落到实处,梅林街道还明确了“党委点题、干部做题、联合审题、群众评题”的工作思路,即党委每周提出一个需要破解的发展难题或需要落实的项目,干部围绕主题下村展开服务,街道定期对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评审,最后上传专题网站请群众来评审。

  联合办公畅民心,村干部们在办公中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通过对村情的排摸和分析,及时解决村里的大小矛盾纠纷。他们把办公桌搬到村民的家门口,有针对性地为老百姓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这种方便、快捷、文明、高效的服务,更是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章莉通讯员华建平徐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