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乡村礼堂飘出浓浓文化味
——走进大佳何镇大佳何村文化礼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6-27 08:29

   “哎呀,这晚会怎么那么‘香哄’的啊,靠前一点的位子‘噶快’就没有了。”日前,大佳何镇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职工文艺汇演,地点就在大佳何村“文化礼堂”内,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歌曲、舞蹈、锣鼓、戏曲、小品……晚会上,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引得村民不停地拍手叫好。对他们来说,这个“文化礼堂”已成为他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引导他们精神文化生活的“精神家园”。

  “文化礼堂”位于大佳何镇政府的左侧,是由旧文化站改建、扩建而成的。门口,有一条聊天长廊,是乡亲们平日里歇脚、乘凉、聊天的地方。经过聊天长廊,进入到文化礼堂内,看到了另外的“五廊”:村史廊、民风廊、励志廊、成就廊和艺术廊,包含大佳何名字的由来、当地民间励志故事和大佳何获奖经历等。“这里的每一张画卷都特别发人深省、耐人寻味,真是百看不厌。”村民何贞贤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品味大佳何的人文美。大佳何“文化礼堂”还有大礼堂和大讲堂、图书馆、多功能厅等场所,每个都聚集了高人气。

  “我没事就喜欢来这里转转,多热闹呐!”村民何贞贤说。现在,“文化礼堂”已成为镇里最热闹的地方。文化展示、排练、表演……在大礼堂的舞台上,村民不再只是看热闹的观众,而成了“做热闹”的主角。“原先镇里没有专门的场地给我们跳舞,我们只能找个空旷的露天广场跳跳,感觉很不好。现在文化礼堂里音响很好,跳起来都特带劲,里面又暖和,再冷的天也不怕。”在文化礼堂二楼的多功能厅里,镇中心文艺队队员正在排练《乾隆扇》,他们笑呵呵地告诉记者,镇里一共有30多支文艺队,属他们最为庞大,已发展了50多名文艺爱好者,涉及舞龙、舞蹈、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等方面。一些村民告诉记者,在礼堂建成后,大家的文娱生活一下子丰富了起来,赌博、闹事的人少了,文艺活跃分子多了;邻里间的矛盾、纠纷少了,彼此间更加熟络、亲近了。

  “文化礼堂”,除了展示村文化,以及给百姓提供跳舞场地外,还有什么作用呢?“‘文化礼堂’,要求日常对百姓开放,多开展文明礼仪、文化展陈、文化交流、文化娱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领农民价值观的转变。”大佳何镇工作人员说。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