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0.01视力中的爱心世界
——记宁海县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赖安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04 08:45

  “我自身视力残疾,也体会过清贫的日子,现在社会上老弱病残、贫困学子、苦难深渊的人尚有不少,关心帮助弱势群体,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在不久前举行的宁海县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表彰会上,视力仅0.01的盲人志愿者赖安斌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全场顿时响起了热烈掌声。照顾孤寡老人、关爱年幼孩童、帮助困难家庭……从1997年至今,赖安斌加入宁海爱心同盟、萤火虫在线志愿服务队等当地多支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

  在6月中旬举行的残疾人运动会项目选拔赛上,记者第一次见到了赖安斌,不是作为运动员,而是爱心同盟的志愿者。在他眼中,所有的事物都像被蒙上了一层雾,变得模糊不清,但他仍自告奋勇,坚持给视力全盲的残疾人引跑。“他们都看不见,你引跑有什么用呀?如果真需要引跑也不一定非要你跑,场上视力正常的人多的是?”一时间,记者无法理解赖安斌的做法。“视力残疾人的听觉系统非常好,他们虽然看不见跑道,但可以通过声音来判断跑道线路。我明白他们的感受,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跑完全程。”赖安斌介绍道。

  赖安斌有一手独门的推拿手艺,开了一家盲人推拿店,这是他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但是大多数时间他都不在店里干活,而是忙碌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这些日子,赖安斌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去县第一医院看望住院部2病区4床的病人胡平军,陪他聊天、帮他按摩。“胡平军在生命的最后时段仍想着捐献遗体,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他的故事感动了我。我想,这一刻,我也应该尽我的力量去帮助他。”经过半个多月的推拿按摩,胡平军身上的病痛减轻不少,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上星期六,在去过医院之后,赖安斌又急急忙忙赶到黄坛镇敬老院参加萤火虫在线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敬老活动。

  据了解,赖安斌每周都会参加3-5次的志愿者活动,每次活动,他都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我身边有很多人在生活上、工作上给予我帮助,这让我感到很温暖。我参加志愿者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世间的真情、温暖。”赖安斌最后说道。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