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规划、住建局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04 08:45

  昨日上午,县规划局、住建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百姓热线,解答群众提问,并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在短短两个小时中,两家单位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40余个,市民和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旧城改造、道路规划建设等热点上。

  桃源南路一弄堂在搞什么施工

  网友“震天鼓”:桃源南路106弄地处新人类母婴用品店和小小超市之间,这条小巷被“此弄堂施工,请绕道行驶”施工牌围堵已有数月,走近细看,发现围挡内的路中挖了个大洞,却不见有人在此施工。请问这里究竟在搞什么施工?有没有一个完工的具体时间表?因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市民的正常通行。

  县住建局答复:此处为水务集团进行的颜公河暗渠清淤工程施工人员出入口,为了确保施工期间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特将弄堂进行封闭,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工。

  小区可否多安装几个监控

  网友“露茜宝贝”:我们是东方嘉园的拆迁户,在装修过程中发现3号楼没有监控,并且此幢楼的东边设有消防门,但是没看到有监控设备。而已有监控设置的是探头在隔壁华山花园的住户楼上,并且前段时间已发生过有住户被盗情况,能否多装几个监控设备?

  县住建局答复:东方嘉园住宅小区仅有三幢住宅楼,小区主入口设在北侧,小区东侧设一个消防出入口,北侧出入口设有摄像头等安防监控设备,而东侧的消防门平常处于关闭状态,仅是消防应急使用,您所反映增加监控设施的情况,我局将予以考虑。

  平海路的几条弄堂能否安装管道燃气

  市民胡女士:平海路上有4条弄堂没有安装管道燃气,希望早日安装。

  县住建局答复:已联系宁海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他们将尽快联系当地居民进行实地勘查,若居民开户率和施工条件都具备,隔天就可安排管道铺设。

  大湾塘拆迁户的安置房什么时候建

  网友“天很蓝”:大湾塘已经拆除快两年了,如今香港城也已在建设了,我们拆迁户的安置房什么时候能动工?

  县住建局答复:大湾塘拆迁户选择在原妇保院地块安置的,因妇保院地块拆迁工作尚未完成(该地块尚有两户拆迁户因产权纠纷不能签约),待该地块挂牌出让后方可建设,具体开工时间目前尚不能明确答复,我们会尽快完成拆迁工作,抓紧土地出让进行建设,如延期会按协议给予补偿,确保拆迁户合法权益。

  水角凌路边一危房何时拆除

  市民刘先生:水角凌路边上一处危房何时拆除?

  县住建局答复:因该楼房属于危房,县政府已经计划安排拆除,但目前尚有6户住户未搬迁,我们正抓紧沟通工作,尽快达成搬迁协议,届时也将拆除房屋消除这处安全隐患。如住户坚决不搬离,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程序进行强制拆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旧城改造的相关问题

  市民徐先生:城区秧田头区块何时拆迁?

  县住建局答复:秧田头区块未列入我县2014年房屋征收计划。

  市民潘先生:水角凌区块拆迁何时启动?

  县住建局答复:该区块未列入我县2014年房屋征收计划。

  杏蒋村何时启动旧村改造

  网友“xyvip2008”:新城市中心3-5年内建好,可是桃源街道杏蒋村什么时候会有旧村改造动作,附近的大屋等都已经有通知了。

  县住建局答复:桃源街道杏蒋村改造属于大中山北三村改造项目,已列入2014年县重大前期项目。根据新城市中心发展情况,我单位在完成杏蒋土地统征后,加快推进杏蒋旧村改造进展。

  一休公园周边的规划项目

  网友“大马山”:一休公园东侧和北侧两处空地有什么规划?

  县规划局、县住建局答复:地块1由宁海恒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东镇商业住宅楼工程;地块2由宁海曙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数码城。

  为什么要建调蓄池

  网友“追求生态”:新城市中心区为什么要建设人工湖?

  县规划局答复:“人工湖”实际是宁海城区的防洪调蓄池,首先是为满足城市50年一遇防洪要求设置。该项目可行性及必要性早经县水利局论证。其次,在完善城市防洪功能的基础上,作为新城市中心区一部分,也能起到美化景观的作用,未来围绕天明湖将建设博物馆、城市公园、滨水休闲街等公共服务设施,整体提升宁海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运动场所。

  改造后的金水路为何再次开挖

  网友“nhcncn”:金水路刚重新挖了一遍,新铺好重新通车的只有一个月多点时间,那座桥处又围起来开挖,这是为什么?

  县住建局答复:金水路目前还未竣工验收,那座桥围起的部位是由于桥台伸缩缝处出现质量缺陷,目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大家造成不便请谅解。

  道路为何多次修修补补

  网友“一窍不通7”:东观山原看守所地块准备做什么用地?上半年有挖机来该地块挖了几天就停了,留下一堆乱石堆,这是为什么?这些乱石堆什么时候能清理掉。城区的道路坑坑洼洼,给出行的人们带来极大不便,比如兴海路、学勉路,虽经多次修补,过一段时间又是原样,这是为什么?

  县住建局答复:兴海路段重型土方车较多,存在超载超限现象,对道路使用寿命带来较大影响,现正在进行兴海路的拓宽改造,学勉路破损道路段为临时道路,该段改造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改造。学勉路分两个标段施工,一标段部分已经完成施工,余下部分待政策处理完成立刻施工。其中学勉南路已按要求完成招标工作,近期立刻可开工建设。建设部门将按标准严格进行监督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同时加强道路使用管理,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青竹路何时完工

  市民胡先生:青竹路何时完工?宁海兴华老人乐园围墙外宽1.5米的绿化带何时完成?宁海兴华老人乐园的大门怎么开?

  县住建局答复:青竹路近期正进行复工前期准备工作,若协调工作顺利完成,将于八月份完工。届时兴华老人乐园围墙外的绿化带也将同期完工。

  县规划局答复:兴华老人乐园的大门将按照规划图纸建设,如周边群众有更好的建议,经论证后,也可进行适当调整。

  (详细交流问答请登录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查看)

  下期预告

  下周四(7月10日)上午9时至11时,县供电局、水务集团将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城乡供电供水等内容与广大市民和网友开展对话,敬请关注。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