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好治水翻身仗
大佳何志愿护河队誓师治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08 07: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近日,大佳何镇召开党员誓师大会,由各村党员、预备党员组成的9支志愿护河队在会上全体宣誓,“向污染宣战,建立美丽水乡”,高喊“谁敢乱扔垃圾”、“把淤泥清理到底”、“还我碧水蓝天”等口号。

  该镇辖区范围内大小溪流共有30条,和平溪、石门溪是大佳何的母亲河,贯穿多个自然村,护河、清水、治污难度大。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打好治水翻身仗,志愿者们每周组织一次“巡逻”,沿途看到被污染的河段,便拿出手机拍摄记录,顺流而上寻找污染源;发现漂浮物,就做打捞员;遇上有人烧烤、乱扔垃圾,就做劝说员。每天的图片资料、文字记录被汇集成册,编制成《每月河流档案》,上交政府,寻求治理。“进入夏季,村民烧烤、游泳的特别多,更有村民习惯性往河里扔垃圾。我们将把村民不文明的行为拍照入档,展示在橱窗里。”护河总队队长赖乾能介绍道,这项措施的执行减少了群众乱扔垃圾的现象。

  在这些队伍中,一支“银发巡查队”尤为显眼。他们是镇里一些热心公益的古稀老人组成的,看到年轻人风风火火,也惹得他们跃跃欲试。“我们身体硬朗,时间又多,何不为大家做点事情呢。”在林老先生看来,保护环境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百姓的事,清水河梦、碧水蓝天是每个村民的梦想。

  据统计,目前党员志愿护河队人数已从原先的40多人发展到265人,整理档案8卷,提交处理事件37件,党员治水行动仍在继续中。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