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治理“实起来” 督查“严起来” 清水“动起来”
梅林多方借力打好治水攻坚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8 08:41

  “发治水‘大红包’啦!”日前,吉利村出纳林财宽来到街道领取了该村第二季度5400元“治水成效考核奖金”。自“五水共治”以来,该村就积极响应,和凤潭村一起共同完成全长700米的黄头坑溪整治,同时村级环境卫生改善明显。记者了解到,为奖励环境整治成效突出的村,提升村级环境整治积极性,第二季度梅林街道共向全街道24个行政村(社区)发出37.9万元“治水考核奖”。除了物质奖励外,梅林街道还通过制度规制等举措综合打好治水攻坚战。

  坚持制度规制和导向引领并重,营造治理氛围。制定《梅林街道五水共治考核细则》,分为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监管考核评比两大块内容,根据各村的人口基数及保洁难易程度等因素核定0.8—1.6共5档难度系数,以周督查、月公布、季考核、年终评的方式,对成效突出村每季度予以一定奖励,年终评选出10个优秀村,予以一次性1—3万元奖励。落实水环境督查问责机制。严格执行检查必通报制度,全街道机关干部划分成12个督查组,采取定期走访和随机检查的形式,将检查结果以照片、视频形式存档,定期以书面和会议形式通报反馈。对治理成效较差,落实反馈意见较慢的村社,按照考核办法,取消季度考核奖励及年终评优资格,并在全街道予以通报批评。

  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融合,凝聚治理合力。从党员干部向普通群众延伸。五松村的卫生保洁员朱大爷在老垃圾车损坏的情况下,先自己垫钱1600元买了辆新垃圾车,保证村垃圾的正常外运,普通群众参与“五水共治”已成为该街道治水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从行政村向辖区企业延伸。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等措施,推动节能减排行动。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7万元引进“中水回用”技术,企业一年可节约生产用水23万多吨。宁波市永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也预计投资400余万元推进氧化车间改造。宁波华东旭丰纺织品有限公司投入3万元完善生活用水节水设备,实行员工“生活用水打卡制”,节水成效明显。从单部门行动向各部门联动延伸。充分发挥街道各部门和群团组织力量,形成治水合力。目前,梅林街道妇联、团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分别开展了“巾帼治水”、“青春治水”等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河道清理实践行动5次,清理溪流2500余米。

  同时,街道还围绕基础设施加大整治,今年将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水利工程建设,完成10座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做好凫溪流域2个标段的整治以及大路周村水环境的整治工程;做好街道城区、九顷洋地块等易积水薄弱区块治理,开展赤山排涝渠道建设工程,同时加强排涝设施维护与管理,确保辖区基础设施及发展环境得到大力改善。按照“问题在水中,根源在岸上”的要求,强化岸上治理力度。重点选取桐树岙、大墙后、洪家塔等三个自然村为绿化重点村,将投入45万余元建设防护林、绿化公园以及草坪,美化岸上环境,实现水陆联动、岸上岸下互动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优化人居环境。

  (记者章莉通讯员徐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加大“一户多宅”整治力度
·看看红枫公寓“微”改造“样板”
·宁海也有特斯拉了
·没碰没撞 三轮车自行侧翻 揽下次...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
·大佳何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县城管局专项整治夏季夜宵摊点
·跃龙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三防”工作
·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完成划转
·我县首家融资租赁外资企业成立
  图片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五水共治 清洁家园
远离不合格文具
巧手挥就七彩沙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