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8 08:41

  (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上午,县环保局、县城管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百姓热线,解答群众提问,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市民和网友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城乡环保、市容秩序管理等热点上,两家单位工作人员也对各类提问作了答复。

  加强企业废气监管

  网友“草根情缘”:请问环保局有没有真正重视过华成阀门公司附近的毒气问题呢?

  县环保局答复:按照省、市要求,我县于2013年开始启动了六大行业的环境整治工作,宁波华成阀门公司为整治企业之一。该公司目前已投入2000余万元,按行业整治要求对铜翻砂车间进行了搬迁改造,并建设了高标准的废气治理设施,预计可于2014年8月底前完成搬迁,9月底前通过验收。

  噪声扰民,谁来管?怎么投诉?

  网友“大马山”:噪声算不算污染?小区里或民居的空调噪声谁来管?怎么投诉?

  县环保局答复:生产经营单位的空调室外机噪声属于我局管理范畴,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六条规定:社会生活噪声由公安部门负责监督管理。具体情况建议来电反映,24小时投诉电话:65579224、12369。

  我县“五水共治”进展如何?

  网友“打杂的”:宁海“五水共治”现在进展怎样?半年来,有成效吗?哪里的河流治理得最好?列出来,让老百姓看看!未来,有什么规划?

  县环保局答复: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黑臭河整治正稳步推进,垃圾河整治已经全部完成,像岔路的浙江湖砩、白溪渠道等河道治理成效显著,下一步将对重点河道治理情况予以公示;河长制全面实施,全县514条河流由县、镇、村各级领导分别担任“河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小流域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改水工程等一大批治水工程进展顺利,截至上半年,已经累计投入6亿多元。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重点治水工程,为推进美丽宁海建设不断努力。

  我县出现仙女虾,与水质有直接关系吗?

  网友“北坡寺”:据网友发帖,宁海首次发现恐龙同时代生物——仙女虾,这说明什么问题?与宁海的水质有直接关系吗?

  县环保局答复:查阅相关资料,尚未发现仙女虾的出现与水质好坏有必然联系。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连续被美国FDA通报化妆品出口需引...
·培育一座城市的法治精神
·胡陈加大“一户多宅”整治力度
·看看红枫公寓“微”改造“样板”
·宁海也有特斯拉了
·没碰没撞 三轮车自行侧翻 揽下次...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
·大佳何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县城管局专项整治夏季夜宵摊点
·跃龙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三防”工作
  图片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陈加大“一户多宅”整治力度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宁海也有特斯拉了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