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8 08:41

  摊贩堵住银行自助营业厅

  网友“草根情缘”:北大街2号人行道上常常摆满服装摊,把工商银行自助营业厅围得水泄不通,城管队员看到之后,往往只将摊贩赶入银行自助营业厅内,并任凭摊贩的服装把银行挤得爆棚,使去银行办理业务者根本不敢办理,而且也无法办理。直等到摊贩将所有服装搬到银行内之后,城管队员则驾车离开。而等城管队员离开之后,摊贩们又倾巢而出,再次把工商银行自助营业厅围得水泄不通。请问城管局领导:你们这样的执法方式到底能起什么作用?去银行办理业务者的安全应该由谁来保障?

  县城管局答复:北大街2号即气象南路与北大街交叉口,该处人流十分密集,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此处的确存在服装摊贩在遇到执法时进入银行自助营业厅内的情况。我局也专门与工商银行联系,请他们加强对自助营业厅的管理。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查密度,加强对流动摊贩的教育劝导工作。

  占道经营明目张胆

  网友“MC367”:宁海有很多店占道经营,为什么不查呢?比如移动公司南面开了家汽车美容店,经常占用外面的公共场地用于洗车、换轮胎等,像这样的情况可以合法存在吗?

  县城管局答复:城区占道经营的行为,我局一直在劝导管理,如今年6月份,我局与交警、工商联合对人民大道电动车占道经营开展专项整治,整治前,对各经营户发放温馨告知书,整治中,以劝导、教育为主,效果明显。针对网友反映移动公司南面汽车美容店占道经营问题,我局已派城中中队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处,今后将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监管。

  抓好长效管理,提升城管水平

  网友“柳小苏”:其一,请问平时是否也在查处违章摆摊等,为何见到的都是严打时才查处;其二,能否有效提高城管队员的个人素质问题?

  县城管局答复:关于第一个问题:近几年,我局积极以抓好市容长效管理为目的,坚持文明执法。平时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前提下,以教育劝导为主,一般不采取强制措施。上半年,与辖区8米以上道路内的沿街经营户(单位)共2075家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告知书,走访沿街经营户(单位)19700余次,纠正违章行为3100余次。

  关于第二个问题:上半年,我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通过封闭式培训、日常教育等方式,学习路线教育有关精神、党风廉政纪律、业务知识等,进一步提高队员素质。研究制定了《效能惩处有关规定》等系列制度,全体干部职工140人签订了《执行“禁令”承诺书》。局党组专门成立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全方位开展内部效能督查,坚持做到每周必检查、检查必通报、通报必点名、点名必处理,决不姑息,提升干部职工遵纪守规的自觉性。

  处理废品回收点的违章搭棚

  市民章先生:希望对溪南片废品回收点的违章搭棚进行处理。

  县城管局答复:去年跃龙街道已经会同县城管局跃龙中队对跃龙街道溪南片范家、项家、草湖村内的废品回收点的违章棚屋进行了拆除和清理。今后中队也会进一步加大对废品回收点违章棚屋的监督力度。

  路上摊贩影响环境

  市民林女士:松竹新村青竹路上有不少菜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通行和周边环境,希望进行管理。

  县城管局答复:青竹路上的菜贩主要形成于松竹自产自销疏导点取缔以后,部分居民主动将菜贩引入到青竹路上。对此情况,我局一直进行跟踪监管。同时,我局与当地社区一道多次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宣传,共同维护当地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改一拆”工作进展如何

  市民李先生:去年我县大力度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今年我县“三改一拆”工作进展如何?

  县城管局答复:今年我县“三改一拆”工作以“一创七突破”为主要抓手,并以“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应创尽创”为行动要求,全面启动“无违建县”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掀起了新一轮强有力的攻坚高潮。目前,我县首批5个乡镇和188个行政村已开展“无违建”创建工作,“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比例达28%,“无违建村(社区)”创建比例达52%。同时,消安、涉水等七大专项拆违整治强势推进,取得阶段成效。据统计,1-6月份,全县累计改造旧住宅区15.09万平方米、改造旧厂区6.01万平方米、改造城中村19.64万平方米,“三改”合计40.7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1.48%;累计拆除违法建筑72.8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2.84%。目前“三改一拆”工作进入深水区,任务更重,难度更大。下半年,我县将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形成“点上深入、线上推动、面上开花”的良好局面,确保年度改拆目标任务提前完成,确保“无违建”创建和专项拆违整治取得明显实效。

  推进城管人性化执法的举措

  市民张小姐:近几年,全国各地城管负面新闻频发,我们宁海在人性化执法上有什么好的举措?

  县城管局答复:近年来宁海城管并没有发生类似外地城管执法中的暴力事件,这与我们推行互动式管理、人性化执法密不可分。近几年,我局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前提下,以教育劝导为主,一般不采取强制措施。同时积极探索长效稳定的管理机制,建立规范自产自销疏导点,在金水路、东门口、东站两旁开设3处水果疏导点;在大桥李与龙海市场这两个菜场设立蔬菜自产自销疏导点,引导自产自销的菜农果农到疏导点进行有序摆放和经营,实现了城市管理和流动摊贩的双赢,既解决了商贩生计问题,又方便了群众。此外,积极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每个社区安排三名城管队员进行定期走访,确保社区碰到问题时,能够及时联系队员,使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详细交流问题请登录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查看)  

  下期预告

  下周四(7月24日)上午9时至11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食品、药品安全等有关内容与广大市民和网友开展对话,敬请关注。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连续被美国FDA通报化妆品出口需引...
·培育一座城市的法治精神
·胡陈加大“一户多宅”整治力度
·看看红枫公寓“微”改造“样板”
·宁海也有特斯拉了
·没碰没撞 三轮车自行侧翻 揽下次...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
·大佳何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县城管局专项整治夏季夜宵摊点
·跃龙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三防”工作
  图片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陈加大“一户多宅”整治力度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宁海也有特斯拉了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