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问企业所需 解企业所困
全县千名干部主动上门“面对面、一对一”服务企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21 07: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周韵健黄浓珍通讯员江建标)宣讲企业扶持政策,排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困难,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制约……记者获悉,“进企业、强服务、破难题”工业强县突破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纷纷走进企业,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破解发展难题,一场“千名干部进千企”大走访正在全县范围积极开展。

  据了解,此次“千名干部进千企”大走访是“进企业、强服务、破难题”工业强县突破年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行动的目的是要通过领导干部进企业,切实掌握现在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境,排摸问题,调查研究,并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谋求突破发展。在此次行动中,为切实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行动深入,取得成效,相关部门专门研究出台了企业联系制度。由县领导负责联系服务2013年度综合实力50强企业、龙头企业、优质成长型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相关部门和所在乡镇(街道、园区)的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负责联系服务其他规上企业,各乡镇(街道、园区)按照企业属地负责联系服务优质成长型小微企业。同时,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根据分工安排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抽调干部进企业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服务活动。

  企业发展中存在哪些共性问题?哪些是个性问题?是此次走访要排摸梳理的一个重要内容。动员大会至今,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走访了园区内的7家企业,并按类别对人才缺乏、订单难接、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对华东机电、禾采医疗、森富机电、巨成铜业等10多家企业的走访,共收集企业建议27条,现场处置11条。“不管是共性还是个性问题,只要是企业提出来,就是大事。”副县长徐云说,在企业走访过程中,对于能当场解决的我们尽量当场解决,而排摸出来且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将通过8718企业服务平台进行流转分配,再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人办、事事有落实。

  记者了解到,此次企业大走访,各级各部门自觉把行动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进企服务解难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来落实和践行,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就现场解决,决不带回来。在走访宁波兰迪汽配工业有限公司过程中,听说厂房要续租,但因外资转内资问题而没解决,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应亥宗了解情况后,当场就帮助企业联系解决。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夏方伟根据企业要求,带领工作人员经过连续三天的“奋战”,完成了宁波振强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前期的政策处理工作,为项目的及早投产扫清了障碍。

  “我们园区有一些企业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不高,正是需要变革,需要转型升级的时候。”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负责人郑铭东表示,这次大走访是一个契机,将努力把行动落到实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连续被美国FDA通报化妆品出口需引...
·培育一座城市的法治精神
·胡陈加大“一户多宅”整治力度
·看看红枫公寓“微”改造“样板”
·宁海也有特斯拉了
·没碰没撞 三轮车自行侧翻 揽下次...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
·大佳何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县城管局专项整治夏季夜宵摊点
·跃龙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三防”工作
  图片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陈加大“一户多宅”整治力度
县环保、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宁海也有特斯拉了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