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古树“理发”度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4 08: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周静芳)夏季缑城的道路上,郁郁葱葱的大树为行人带来了片片阴凉,记者日前从县园林管理局了解到,城区古树的集中修剪于近日结束,城区45棵古树状态良好。

  据了解,45棵古树中500年以上有13棵,300—500年树龄的共计15棵。树龄最大的是在城区西门的银杏树,树龄约890年,其次则是范家村内的一棵香樟树,树龄800余年。城区也分布着两个主要的古树群,其中县政府内外周边共有15棵、老年大学内有13棵,树龄集中在300年左右。在城区这些古树中,以重阳木、糙叶、沙朴、枫香、香樟、银杏等树种为主。而近十年来,城区的古树除了一棵因雷劈而死亡外,数量上未有变化。古树对研究一个地区的气象、水文、地质和植被的演变有着重要价值,在城区每棵古树上都可以看到铭牌“身份证”,标明它们的树龄、树种以及编号等信息。有条件的古树,则建造了保护围栏。

  今年7月,园林局集中对城区十余处古树进行了“理发”,期间也根据古树情况进行除虫。鉴于古树高度,修剪工作需要借助高空作业车来完成,也十分考验修剪的功夫。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在职党员关爱新市民
·第二期“正学大讲堂·锋领论坛”开讲
·县政协界别召集人和工委负责人座...
·省委督导组参加县审管办党支部专...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县委常委会确定28项重点整改事项
·市督查组检查我县经济工作责任和...
·90后婚姻缘何多脆弱?宁海法院对...
·无斑肥螈和东方蝾螈现身宁海 市民...
  图片推荐:
在职党员关爱新市民
特殊胸针助走失老人“码上回家”
新教师入职宣誓
“银发学生”进课堂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吃藕正当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