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4 07: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重要情况通报会,邀请代县长杨勇向县人大代表通报今年我县上半年县政府主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霖军,副主任张文蛟、赵秀萍、邵兴杰、陈中建、林志来出席通报会。

  杨勇在通报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今年以来,面对相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五动战略”,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经济运行基本面良好,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求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主要表现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序开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其中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83.8亿元,增长7.8%,增速连续2个季度居全市第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9亿元,增长18.7%,居全市第2位;财政总收入38.4亿元,增长9.4%。结合我县当前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杨勇在通报中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一个统领”,突出“两美”建设、紧扣“三个年”活动,盯住目标、抓住关键、防住风险,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力争实现“全年红”。

  随后,与会代表就政府如何加快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如何依托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区域优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以及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农房“两改”政策优惠力度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杨勇还就代表提出的几个集中问题,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程项目推进等方面作了解答。杨勇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政府将在县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履职,凝心聚力,破难攻坚,创新发展,切实担当好全县人民赋予的重任。同时也希望县人大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努力。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4年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召开重要情况通报会是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为了让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县政府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知政权,从而为代表履行职责、执行职务创造条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督查组检查我县经济工作责任和...
·90后婚姻缘何多脆弱?宁海法院对...
·无斑肥螈和东方蝾螈现身宁海 市民...
·夏装让位秋装
·夏季花市刮起“小清新”风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吃藕正当时
·环保装修,你准备好了吗?
·“茶人梦”
·企业如何“长治久安”
  图片推荐:
特殊胸针助走失老人“码上回家”
新教师入职宣誓
“银发学生”进课堂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吃藕正当时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今日宁海》速览